12/19 同樣是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也是很有名。

不過要自費 $3,100,比起其他診所要貴了些,但,我們還是決定去台兒了!
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高層次和 3D 4D 的超音波有什麼不同...
我的認知很簡單,高層次是看器官,3D 4D 則是使 2D 的影像變立體,可以看清楚外觀囉眨眼睛

特別交待老公不能排值班,要回台北來,和我一起去看寶寶!
台兒診所在民權西和中山北的交叉口,坐捷運還挺方便的。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中午的 12
點,護士要我們提早十分鐘到,沒想到最後早了將近半小時!
到了之後,有個護士小姐先問了些基本資料,量血壓,拿了我前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片,就回到診間等了。

等到將近 12:30
時,才輪到我進去內診...每個人多少都有些延誤吧~
內診的目的是要量子宮頸的長度,以確保會不會有早產的風險。
事後我再問,才知道子宮項是會隨著懷孕時間,漸漸縮短的,最後子宮頸就會開,寶寶就要準備出來囉!
此外,也測了胎盤的血流,要確認胎盤的成熟度與供給能力。
這個時間應該是很新鮮的胎盤,如果胎盤
開始老化(也就是鈣化),就表示得要準備讓寶寶出來了。

內診是一位女性放射師做的,花了一些時間,因為他說我的子宮正好在收縮,所以會影響測量,得等他停下來。
她也幫我校正了預產期,根據之前的超音波和當天看的結果,我的預產期又提早了一點,到 2010/4/18
他也說,我們應該是在
7/27
那天成功受孕的...這一天是懷孕 22 週又 6 天。

接著,她就請老公進來,開始照超音波了。這位放射師講解很仔細,照每一個地方都會解釋,也會說明照的意義是什麼。
在照到艾美的腳丫時,張醫師進來了,他又從頭到尾看了一次。
包括寶寶的大腦、小腦、心、肺、腎、肝、膽、橫膈、性器宮、眼睛、耳朵、嘴唇、手指、腳趾,也量了大腿、
小腿的長度。
不過,在照右手手掌時,艾美一直握拳,張醫生一直很用力推他,她都不理會,有些部位似乎也不太照得到。
醫師後來說,我的膀胱實在太脹了,要我出去上個廁所,再進來繼續照!
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尿尿的感覺,是不是我太習慣要多積一點再去上廁所呢?
第二次再進去照,就順利多了。仔細地照了心房和心室,也測了主動脈、肺動脈、還有臍帶血流。
結論是,所有看到的都很正常,是個一百分的寶寶唷!

領報告時,放射師和張醫師又各自針對報告說明了一次,基本上是很清楚了!
張醫生照的時候不像放射師那麼多話,有時感覺像是在自言自語,但,我知道他在說現在正在照哪裡。
我並不覺得他很不親切或怎樣,那份報告雖然很不美觀,但想看的東西都在裡面,對我來說,知道寶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唯一可惜的是這天拍了很多的超音波照片,雖然護士最後有印出來給我們,但縮小後的解析度實在很差;
我想要有電子的圖檔,他卻說不方便給。

離開診所時已經將近兩點了,很冗長的過程,老公說有些無聊,但,清楚看到寶寶的樣子,又知道她很健康,我們還是很開心。
花了 3,100,有些貴,可是能讓自己更安心,還是值得的!


另一個有很多人在質疑的問題是:
如果照了高層次,發現寶寶有些器官異常,難道就不要了嗎?否則,為什麼要做?

我和老公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都覺得,如果是很嚴重的異常,或許,不要生下來,對大家都比較好!

如果,是不嚴重的異常,我們可以有時間預做準備和了解,才不會在發現的時候,措手不及。



不過,醫生也說了,這個結果只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問題,不保證之後也不會有問題;

而且,超音波本身就有他的限制,有些缺陷,不是超音波照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