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乳至今兩年一個月,回想起來,似乎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但,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也不覺得累呀

  最近開始回想是什麼理由讓我打從一開始就想餵母奶的。說真的,我完全想不出來耶只知道,我一直覺得母奶對孩子是最好的,至少要餵六個月,這個根深柢固的觀念是怎麼進到我的腦子裡的,我就完全不知道了!當然,我相信以我這麼摳的個性,省錢絕對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啦

  總之,我很肯定一懷孕我就知道自己至少要餵六個月的母乳!但是,我個人並不排斥配方奶,只是相信媽媽一定有奶給孩子吃。但是上班後,有太多可能的原因讓奶量漸漸減少,到時候,就補奶粉吧~偏偏,我們家有個熱愛配方奶的公公,從七個月開始想到就打電話來說叫我們吃一個月母奶就好,之後要吃 S-26。幾次之後,我火大了!我跟老公說,我至少要餵六個月母奶,真的沒奶,我也不可能買 S-26 我相信,這是讓我堅定決心要餵超過六個月的起點!我本來就反骨,還沒生就這樣管我怎麼養孩子,我絕對跟你卯上了!說也奇妙,從此以後我再沒聽到這些話,不知是老公擋下來了,還是老公有轉告他別再管。不過,有一陣子老公確實不太接他的電話

  出院一回家就被幾個人輪流唸著要我補奶粉,說我奶不夠。我雖然退了一步(打死不開那罐 S-26,硬是開了亞培的 ),但是那種不服輸的火馬上就上來了。我開始每三個小時定時擠奶,不管擠多少,我就是擠!擠奶器擠不出來,我用手擠。那時的我,根本不懂什麼叫引奶陣,就是學醫院教的:先按摩乳房,按到開始滴了,就開始擠。我現在很肯定當時的手法是錯的,因為我擠到一年半後,才學會了省力又快速的手擠法 但是,這件事強化了我要餵母奶的決心,我就不相信我沒奶!

  結論:我就是個反骨又固執的傢伙,就因為有人反對,有人不看好,我才要餵給他們看。不過,再生第二胎就不會是這種蠢理由了!餵母奶真是方便、省錢又健康的選擇,說什麼都要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