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39    

傍晚,艾美說要出門散步,於是就出門去囉!

在公園騎了車,又玩了溜滑梯,她突然想到要去看看那些石雕的小和尚,

走到花圃邊,看到個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盯著花圃看,

就發現了這隻不小的鳥。

說真的,我向來跟動物不熟,但為了艾美,也開始努力要認識他們。

我可不希望永遠都只能說,這是「鳥」

看了一會兒,一個看來高年級的男孩子和兩個大人一同走過來,

他們也停下腳步看牠,男孩說:那是夜鷺。

講了兩次,原先站在那兒的媽媽說話了:牠頭上有黑的,是黑冠麻鷺。

我真的不認識她,只好跟艾美說:我不知道他是什麼鳥。

想不到超會現學現賣的丫頭很認真的看著我說:那是黑冠麻鷺啦!

我心想:我就不相信這麼難的名字,你回家後還記得!

 

無論如何,今天算是又認識了一隻鳥,

回家上網查,也確認了是黑冠麻鷺。

以下摘自台灣大百科全書

一般鷺科均會出現在水邊,以魚類為主食,

而黑冠麻鷺則常出現在森林底層,為肉食性鳥類,

多於樹林下層尋找蚯蚓、昆蟲為主食。

我們在花團那繞了一圈看小和尚,回來時也正好看牠吃了隻蚯蚓

休息時會把身體挺直,配合周邊環境作成擬態。

這點,大男童的家長當時也曾提出,難怪牠那麼安靜的讓我拍照

在台灣零星地分佈於北、中、南部低海拔山區至山麓一帶...

但是在北部的近郊及都會公園內繁殖族群數量正在擴增中。

我們不是住在山區或山麓,這裡勉強算有個都會公園吧~

我想,或許是原來的棲息地被破壞,只好另覓合適的地方居住,

希望,這是個居住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