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艾美第一本沒有注音的書,這時她才小一。艾美很愛很愛,三不五時就拿出來重看一次,想到就來考我昆蟲老師發生的事。我忍不住覺得昆蟲老師是他人生中第一個偶像了! 

一開始,我是在圖書館的電子書借的,利用搭捷運時快快地看完。很有趣的書和很有趣的老師,興起了買一本給艾美看的念頭。小一的艾美很喜歡介紹小動物的書,學校圖書館親親自然系列幾乎借了一輪。這本書雖然沒有注音,但用字淺顯易懂又有趣,我認為艾美一定會愛。而且,就算現在看不懂,大一點再看也行,便上網買了。

我是因為這本書才去查了作者,一個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女生;一個求學過程充滿挫折的過動兒;也是個出櫃的女同志。很特別的一個人。我只看過她的這本書,其他資訊都來自網路。這本書對她自己和她的家庭著墨並不多,比較多昆蟲以及她的生活。應該是她的書中最適合低年級小朋友看的。

因為這本書知道了作者,也讓我深深佩服她的母親。感想留在別篇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