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個很廢的年假,終於在開工日把之前團購的小V拿出來開箱了!

之前因緣際會加入了小 V 社團,每天看那些甜點文,看得很生火。但是同時也一堆燒機文,社團裡似乎人人都練就了換保險絲這種障礙排除的工夫。我不想練,但最後還是被各種變化的甜點照燒到下單了!不過,老實說,拿到鬆餅機時,那機器的質感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也就沒有開箱的熱情呀!

艾美愛甜點,但一直不愛鬆餅,家裡鬆餅粉用超慢,第一烤就用鬆餅粉來烤烤小蛋糕吧!

材料:

1. 鬆餅粉 120 g

2. 砂糖 25 g

3. 蛋一顆

4. 無塩奶油 30 g

5. 牛奶 20 ml

我臨時決定開箱,奶油來不及軟化,所以是切很小塊放旁邊,其他材料弄好也差不多軟了。

步驟:

1. 蛋加入砂糖打成乳黃色,

2. 加入鬆餅粉拌勻(此時非常稠),

3. 加入牛奶及奶油拌勻成麵糊,

4. 用小 V 烤 3 分鐘。

這個食譜烤了 4 盤共 32 顆,香甜好吃。我不愛甜食,對甜點要求很低,也不知道瑪德蓮的口感,所以雖然中間有點粉粉的感覺,但這樣小小一顆,連小安都能一口一個的小小貝殼蛋糕,讓我很滿意。而且 30 分鐘就能完成一盤小點心,實在超方便。我之後應該會多試一些其他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