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 4Y5M,第四場電影。

小安 4 歲開始進電影院看電影,表現都很穩定。不過,如果是巧虎電影,或許更小的孩子也沒問題。我個人是考量比較長的劇,小小孩的理解能力有限,未必看得懂,在家看 15-20 分鐘的短劇就好囉!

巧虎電影的目標族群是小孩,所以開頭就告訴大家,看電影可以大聲說話、唱歌跳舞也沒關係,如果有小朋友哭了,大家要體諒,完全的親子友善呀!(我默默擔心小安以為這是看電影的通則,看完後還特別強調這是特例!)

這兩年巧虎電影都是華納威秀獨家放映,影城環境挺不錯,我會幫小安拿一個增高墊,一方面加高,如果前面是大人,才不會被擋住。另一方面卡住椅子,才不會因為重量不夠,椅子一直夾起來。今年台中大遠百平日只有兩個場次,但觀眾一樣很少,希望以後場次不會再更少!

巧虎電影全長一小時,中間還很貼心的休息六分鐘。小安很配合地去了趟洗手間,回來正好繼續演。休息時間也不會黑屏,而是安排了主角們走來走去尋找魔法草,不去洗手間的人也不會太無聊,還不錯的設計。

巧虎電影的內容都很正面,幾乎不存在真的壞人,而且每個人都會發一個傳聲筒作為互動的道具,是很歡樂的電影。小安從頭到尾都很投入丶開心,總讓人覺得帶他來看電影是對的。艾美則完全是冷靜派的,看電視電影時永遠只是「看」,絕對不會回答任何問題,更不用說舉手揮呀、跳舞的!但看舞台劇她就很樂於互動,她對真假分得一清二楚!

另一方面,巧虎電影是親子一起看的,故事裡也會有要跟父母說的話。這一集的重點是信任孩子的能力。這是第一次巧虎媽媽跟著去冒險(當然是意外),他從非常擔心,到最後願意給孩子支持和鼓勵,我竟然哭了(當媽的哭點真是離譜的低)!我看到孩子在媽媽沒看到的時候,慢慢成長茁壯,在沒意識到到的情況下就長大了!然後被告知,孩子已經不那麼需要你的保護,你要放手,相信他,給他祝福和勇氣,看著他飛吧!然後我一直想,電影裡的巧虎被設定成幾歲呢?可以自己飛了嗎?

短短一小時的電影,8 歲的艾美也覺得好看,沒有太幼稚的問題。如果家有小小孩,想帶去看電影,巧虎是很不錯的起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