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 8/8 再和媽一起到大陸,因為種種理由,七月臨時改了行程,提早出發。

  這回搭的是華信的班機,8:30 從桃園飛南京,不到 6:00 就把艾美挖起來,一直很擔心沒睡飽的艾美搭飛機會哭鬧,但一路上想盡了辦法,就是哄不睡,只好放棄了

  艾美的阿公準時 6:00 就買了早餐來接我們,儘管已經告訴她機上會有供餐,買一份早餐就好,他還是堅持買了兩份。這又是讓人苦惱的事。我知道阿公想疼孫,而買孩子愛吃的東西是最簡單的。可是,孩子根本吃不完,有時份量多到我想幫吃也幫不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浪費食物呀結果真的浪費了好多食物。因為,不但那個飯糰沒吃完,艾美的飛機餐才吃了幾口,就拿著湯匙睡著了。怪了,吃東西和睡覺為啥總是會被連在一起呀

  由於打算待上一個月,因此這回帶的行李很多,加上艾美正在戒尿布,衣服一定得多一些備著才行。大包小包加上嬰兒車和艾美,一整個手忙腳亂的感覺。

  這天桃園機場真的是人山人海,有些應該是去迎接林書豪的吧華航 check-in 櫃枱大排長龍,我這才想起忘了預辦登機,但也來不及了。還好,因為抱著艾美,還是享受了一下特殊待遇,不過下回一定要記得預辦!也不知是幾時出了錯,艾美的名字拼錯了,只好現場付了 $700 改。感覺就是亂呀。

  出關時當然也能走優先通關,不過排在原隊伍最前面的人看我朝櫃枱走去時,硬是衝到我前面說:這個櫃枱也能辦!當然辦事員是把她請回隊伍去,不過,她好像對我可以插隊辦有些不爽。其實,推小孩好像真的不是非得享受禮遇的理由。只是,如果小孩等到不耐煩,開始暴走,現場應該更多白眼。偏偏機場的自助快速通關只能大人辦,小孩不行,等艾美大到沒有禮遇時,我們就得耐著性子慢慢排隊了。

  飛機晚了近半小時飛,降落後,我想讓艾美多睡一會兒,乾脆等大家都下機了再抱她。果然一碰到她,她就醒了。在大陸入關就沒什麼禮遇了,大家跟著排。不過,南京祿口機場起降的班機似乎不多,我們那班飛機的人分散到各排去時,感覺也滿空的,不必等太久。只是看到柱子上貼著:請勿拍照,請勿使用行動電話,請保持安靜。現場卻是一堆人拿著手機在拍照、講電話,熱鬧滾滾呀

  中午老公買了附近新開的東池便當,說是台灣人開的。我的蝦捲飯一份 RMB 19,實在不便宜,但口味還行,艾美吃了一碗飯菜,還會說:真好吃。但是揚州的物價真的很高呀。

  下午讓艾美補個眠,到快六點才出門。她說要吃 pizza,結果只吃了一口。點了份炸海鮮拼盤和炸雞,但炸雞是辣的,沒給她吃。沒想到,那炸蝦有醃了胡椒,她吃的哎哎叫,第一次說舌頭痛,讓她喝了水,又吃。第二次又說舌頭痛,喝了好幾口湯,再吃。結果一直大哭說舌頭好痛,要回家了。我吃實在是一點都不辣呀不過,後來發現,因為我們幫她剝掉了炸蝦的麵皮,所以辣味比較明顯,但,真的不算辣呀~既然她已經對這間餐廳這麼反感,還是快點走吧。出去後,應該是辣的感覺過了,問她要回家了嗎?她竟說要去逛逛街。於是逛了一下,到 85 買了甜甜圈給她吃,也只吃了幾口。揚州的第一天,好不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