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晚上的奶睡後,很習慣她要先碎碎唸一番才睡。

  2012.09.05 艾美2Y3M2W,這天的碎碎唸和平常不一樣,自己講起故事了。

 

  媽媽吹了一個紅色的氣球,又吹了一個藍色的。

  碰!貓咪來了,氣球破了。小雷哭哭了。

  媽媽又吹了一個氣球。

  貓咪又來了。

  爸爸回來了。

  有會飛的氣球耶!貓咪碰不到了,不會弄破了!

 

  這是小太陽裡小雷和波波的生活故事之一,也是她很喜歡的一個故事。

  聽到她能自己講這樣的故事,真的很讓人開心呀!

 

  對於唸繪本或講故事這件事,我一直有個困擾:要不要照書唸?

  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分享孩子很早就能拿著書,一字不漏的唸完。有人也相信這是在幫助孩子認字。但我不喜歡照書唸!我通常只唸書名,接著就用我自己的話講故事。事實上,有些繪本的內容還會被我改編。因為,我買的書並不全然是艾美這個年紀的,有些用詞深了點,有些內容複雜了些,我就會自己看圖說故事,把他簡化。所以,每次講的也不盡相同。有時會擔心這麼做不好,但,我還是繼續這樣做。

  我喜歡看圖說故事,因為這會讓故事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我想讓她知道,同樣的東西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可以講出不同的故事。很多繪本的圖中,也隱藏了一些可愛的小巧思,一旦專注於文字,這些設計就看不到了。重點是:我希望她是個有想像力的孩子!至於,一模一樣的故事,就留給 DVD 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