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懷孕的第六個月,一些不舒服或不適應的症狀,也幾乎都消失了!
除了少部分的海鮮有讓人難過的腥味,不時吃到讓人瘋狂脹氣的食物,
滷味的「香」味總是讓人敬而遠之,更完全引不起食慾,
睡覺翻身時有些許的腰酸,便秘和鼻炎的狀況一直不肯停止,
大概也想不到什麼事稱得上不舒服了!而且,食量和體重都在增加了疑惑

20 週左右時,第一次感覺到肚子有一種奇怪的振動...
怎麼形容呢?我跟老公說,就是咚咚咚的敲了幾下。
但是,時間很短暫,而且,之後又沒再出現這種感覺。
幾天後,又一次出現了奇怪的振動...這次像腸子在蠕動,但又很確定不是腸子蠕動!
一樣,時間很短暫,而且,認真的等了等,也沒再等到這種感覺!

滿 21 週後的某一天,上床準備睡時,很明顯的感覺到肚子裡的動作...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很貼切的說法:
像是脈搏的感覺,只是,這個跳動是在肚子~
也像是眼皮在跳的感覺,只是,現在變成肚皮在跳開懷大笑

或許是因為這個時候的胎動還不夠大,我幾乎都是在躺著或是坐著上網時才感覺得到,
每一次,都讓我覺得有趣~那是一種很真實的感覺,比看到超音波中她揮舞手腳真實的多!
雖然,我還不知道是手還是腳在動,但總忍不住想著:她現在在做什麼?


到了 22 週後,胎動的感覺已經非常清楚而明確了。


雖然我還沒辦法像其他人說的那樣,知道是手還是腳在動,


但隨著她動的次數增加,力量漸漸增大,我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她還是健健康康的在長大開懷大笑


老公開始試著要摸到她的動作,但,好幾次,他的手一放上來,動作就停了,


因為,感受胎動是媽媽的特權呀眨眼睛


她現在已經是我和老公之間,最主要也最重要的話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