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距離上次的產檢其實有點久了~
 
雖然說產檢應該要一個月一次,
 
不過,我在11/25 時在台中做了自費產檢;12/19 又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倘若 12 月初又安排一次正式產檢,似乎有些太密集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到榮總產檢...既然決定了最後要在大醫院生,還是得和醫生熟悉熟悉。
 
 
 
到榮總和之前的診所完全是不一樣的流程。
 
進診間前,要先去護理站量血壓和體重及驗尿,第一次去產檢,還得填個產科病例。
 
護理站的護士還先說明了榮總是大力推廣 24 小時母嬰同室和母乳哺餵的醫院,
 
在這裡生的話,醫院不會提供配方奶;只要寶寶出生後檢查正常,就會都和媽媽在一起。
 
現在的我,還沒想這麼多。不過,也還不覺得會為了這個理由換醫院吧!
 
 
 
接下來,才真的進到診間去檢查。
 
這裡不像診所裡就有超音波可以照,醫生只有用一台胎心音儀測寶寶的心跳。
 
接著就是簡單的問診。大概就是了解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或狀況。
 
他說,脹氣是無解的問題,只能自己挑食物吃。
 
便秘只能靠多吃蔬菜,但是,他覺得開水幫助不大,水果會讓我太胖,不能吃太多。
 
至於餓的話,建議吃飯和肉,比較有飽足感。麵粉類和水果都要少一點才行...
 
還好,我們家的艾美像爸爸,愛吃飯,那就少吃點我愛吃的麵食囉!
 
 
 
1/8 新的一年,還是回到台中自費產檢。
 
這一天,我也順便自費做了糖尿的初步篩檢。
 
這個檢查不怎麼討喜,要先喝一杯泡了 50g 糖的糖水,水很少,200cc 左右吧~
 
喝完後,一小時不能吃東西、喝東西,再驗血糖值。
 
其實,我並不太擔心妊娠糖尿的問題,但只要 200 就可以檢查,就做一下囉!
 
事實證明,我測出來的血糖值是 110,很正常開懷大笑
 
不知何時開始,星期六下午的門診換了另一位女醫師。
 
女醫師超音波看很細,不過,艾美的手遮住了半個臉,很多都沒看到。
 
但,看得到的部分,醫生都說正常,胎位也正常,也很 ok 開懷大笑
 
 
 
 1/20 下午照樣到了榮總產檢。
當然,還是得先到護理站報到,量血壓、體重、驗尿~很正常。
接著,護士又做了簡單的衛教...今天教的是餵母乳,拿個很重的假娃娃示範加練習。
完成後才進診間看診。今天先來了個學徒...應該是住院醫生吧。
教學醫院就是這樣,總是會有老鳥帶菜鳥的情形。
一樣就是聽聽胎心音~很正常。
但是,醫生說我的腳水腫了...表示我站太久或是坐太久,要多找機會休息。
又說,我的肚子太硬了...表示有宮縮,還是一樣,欠休息啦!
看診完,就叫我去抽血...今天要驗 B 肝。抽血要自費 50
到了檢驗站,才知道今天除了抽血外,還要喝糖水驗糖尿...早知道上次就不做了!
又喝了一次甜死人的糖水,在榮總瞎晃了一個小時,才回去抽血!
這裡就不用簡易型的血糖機了~要等下次產檢再看檢驗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