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美 2Y10M 終於愛上這兩本書了

這是早在艾美不滿一歲就買回家的書,

因為,在Costco看到特價,忍不住就買啦

買的時候當然知道她還不會看,但總覺得要不了多久,她就看得懂了。

偏偏,她一直不捧場。幾次我拿出來,都被她塞回書架上。

再不然就是,我才開始翻,她就起身跑了

 

到後來,我放棄了,再也不想拿出來看。

有時她不小心拿到,我還會說,這本妳不愛,換一本!

隨著她2歲半後,來到了傳說中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

她竟然回我:我最喜歡看這本了!

我還悶哼了一聲:明明就不愛看!

想不到,她不但看完了,還拿出另一本,又要看。

接下來當然又是一連好幾天的轟炸,彷彿書架上只剩這兩本

 

這是兩本長形的書,

故事的起點都是個接到邀請的孩子,去拜訪住在100樓的動物。

只不過,一本是高聳入天,一本是深入地底。

1樓到100樓都住著的動物,

不過,是每10層樓住一種動物,在這10層樓中做著不同的事。

直立著看,剛好可以看到這10層樓的狀況。

文字不多,會在圖中表現出這種動物的一些特性。

因為是擬人化的畫法,偶爾艾美會覺得作者畫錯了,但還是看。

 

最近的艾美因為愈來愈熟悉爬樓梯的動作,也開始學數數,

就挺喜歡和我一起一層層往上走,

只是,她其實還沒耐性慢慢走,也不太可能一層層看發生什麼事,

我都是很快的數,偶爾她看到有興趣的圖時,我們再聊那一層樓。

 

看這兩本書的過程有一點玩遊戲的感覺,

而且還能一邊玩,一邊認識數字,也一邊認識動物,

挺不錯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