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 2Y9M 後很常看的書,我不是很確定她是喜歡故事內容,還是因為喜歡「地嗖頭」這個名字,連帶喜歡這本書。總之,從第一次看了之後,她就滿常拿出這本書來看,也總是看得很開心。

  地嗖頭醫生是隻小老鼠,他會幫各種動物看牙,除了貓及所有的危險動物。有一天,來了隻狐狸,地嗖頭醫生起初不願幫他看,但後來見他哭得可憐,還是決定要治療他的蛀牙了。哪裡知道,這隻壞心眼的狐狸,竟然想著在地嗖頭醫生治好他的牙齒後,就要一口吃掉地嗖夫妻。還好,聰明的地嗖頭醫生想到了好方法,讓自己在狐口下逃生,真是讓人歡喜的結局呀

  基本上,圖畫書視聽之旅的難度是有差異的,大至上可以根據 DVD 安排的順序來判斷。這本書的故事出現在第八集,也就是最後一集,可見是屬於難度比較高的。我自己讀的感覺也是這樣。這本書的文字多,故事內容也比較複雜。像是狐狸吸了麻藥睡著後,說著吃美食的夢話。任何大人都會立即想像狐狸正夢見自己在吃小老鼠。但艾美不覺得~每次我講著狐狸的夢話時,她就會告訴我:狐狸在睡覺,不會吃東西啦!她也常表現出孩子天真的一面,當我問他狐狸會不會吃地嗖頭醫生時,他就會說不會,這是孩子對人的信任吧!但,這並無損她對這本書的喜愛,我幾乎每天都會講到這本書,她甚至問我有沒有地嗖頭的歌可以唱

  老話一句,孩子會選擇自己想看的書,順著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