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脹氣的現象有逐漸趨緩,胃口也慢慢恢復

身體舒服了,想得也就多了~

我開始回憶懷艾美 時的狀況,當然很多細節記不得了,

難怪很多人說,媽媽永遠只記得孩子帶來的美好,

那些讓人生氣、不愉快的記憶,總是很快就忘了

 

不過,認真想想,發現兩胎還真的不一樣。

症狀其實是差不多的,六週左右開始脹氣,

嘴裡總是有怪味,讓人很不愛喝水!

初期雖然有點拉肚子,但不久之後就開始便秘,

不愛喝水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因為便秘就是要喝水呀

十二週之後,脹氣的狀況漸漸緩解,胃口也慢慢開了,

容易餓,偏偏就是挑食物吃!

 

艾美愛吃白飯,不愛拌各式各樣的醬,

中期後,我外食幾乎都是買便當,不淋滷肉。

大多數的麵她都不吃,不過,吃牛肉麵,

這我一直不能理解,明明牛肉麵是很重口味的,

怎麼吃牛肉麵反倒很少脹氣!

肚子裡的小寶貝完全不一樣,

不愛吃飯,看到白飯,我總會在心裡嘆一口氣,

因為,就覺得一點食慾都沒有,不想吃。

稀飯、白飯、炒飯,幾乎沒一樣覺得好吃,

碰到難吃的飯更慘,吃了一口後,第二口幾乎下不了筷子!

麵就很受歡迎了!拌麵、炒麵都好,但市場那種炒油麵不行,

湯麵呢?還行,但不能太難吃,重點是不能喝湯!

想到不能喝湯,我就頭痛,因為水份的來源又更少了

 

口味呢?艾美愛甜食,特愛紅豆,

初期時,我常想吃甜甜圈或紅豆麵包,

後來發現甜食會引起口中怪怪的酸味,但還是想吃,

紅豆餅是我那時最常買的下午點心

中期後,還常想吃辣的,

只要看到桌上有放辣椒,就忍不住要加,

老公總是很反對我吃辣,但就是想吃!

肚子裡的小寶貝就不愛甜食了!

白麵包比起各式各樣的甜餡麵包有吸引力,

鹹麵包呢?因為很怕大蒜和蔥,所以也沒什麼機會吃!

特愛有點酸酸的口味,上一胎完全不碰的梅子和擰檬水都變得可愛了。

妙的是,最常想到要吃的甜點是薑汁豆花,

我明明就是不吃豆花的人,但不知為啥就會想吃

原以為是喜歡薑辣辣的味道,但試了幾次薑母茶,也不那麼討喜,

真要喝飲料,金桔檸檬、柚子茶、梅子飲品好喝多了,

酸酸甜甜的葡萄柚或鳳梨也很棒

總的來說,艾美愛甜的、辣的,愛吃飯,

肚子裡的小寶貝愛鹹的、酸的,愛吃麵,

我忍不住煩惱,如果生出來後還是這樣,一家人要吃飯就麻煩了

 

另一方面,地雷食物也不太一樣。

大蒜是兩胎都不行的,吃了一定脹氣,而且大蒜味會跟著好久好久

其他的呢?艾美最怕醬料,所有要沾醬的都不行,

蘿蔔糕、水餃、火鍋......都不能沾,白飯也不能拌醬!

滷味,更是想都不用想的大地雷,光聞到味道都反胃!

現在嘛......

試吃了一次滷味,還好,對味道也沒這麼反感,但不能加蔥花

炸醬麵這種拌麵或是乾麵是接受度最高的,

各式早餐沾醬油膏也沒問題!

但是,不能是醃製的,香腸的味道聞起來超可怕,

吃了一次,造成脹氣噁心的程度,僅次於大蒜!

燒肉也不行,那黑呼呼的肉片,光看就不想吃,

吃了一次,完全覺得吞不下去

 

魚嘛~乾煎的可以吃,但有些腥味重的還是不行,

相較於懷艾美時,真的是好多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可以延用,

不想再慢慢去試有哪些地雷,直接避掉就好,

偏偏不如人所願

只能說,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永遠不能期望能用一套方法走天下,

只能不斷的嚐試,找到對他最好的方法,

也找到最適合我們的相處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