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老公堅持既然確定會中榮生,那麼初期就去中榮產檢吧!

偏偏,配合下學期的時間,我只有星期一上午一個選擇,

又偏偏,這個時段最受推崇的醫生一開掛就額滿了。

我左想右想,決定先胡亂掛一個,如果不錯,就持續看下去吧

 

離第一胎已經太久,不太記得流程,但確定得先去服務台量血壓和體重。

量完後,志工媽媽便要我先去對面的媽媽教室報到,

這裡會先驗尿(和上次診所一樣的試紙),接著就會做衛教,

完成後才去診間報到。

不過,衛教師聽到我掛的醫生後,非常吃驚,

因為這位醫生是專攻婦癌的,而不是產科的醫生,

她也推薦了在網路上看到的星期一名醫,看樣子,下回非想法子掛到才行了!

 

到診間報到後,護士也說醫生不看產科,這天先幫我換個醫生吧...

我沒什麼意見,只是忍不住覺得,

既然醫生有這個分別,怎麼不直接寫婦科和產科,

病人又搞不清楚,很容易就會掛錯呀!

 

換了的醫生人其實也還不錯,我說他是豪爽型的,

因為,進診間之後,趁著我在超音波室準備,

他就開始問診了

問了目前產檢的狀況,和第一胎的情形,

接著才進來照超音波。

這裡沒有大螢幕,只有個在我頭旁邊的小螢幕,

有需要解釋時,他就會把螢幕轉過來解說一下。

但不會說診所那麼多的細節。

基本上,我只能確定寶貝正常長大,水瘤有在縮小。

目前水瘤約 3.7cm,醫生說再觀察兩個月,應該會消失,

至少,目前他在縮小中,功能性水瘤的可能性很大。

 

照完後,當然沒照片可領,只能問些問題。

脹氣?無解!

便秘?水和優酪乳試試,不然就吃軟便藥!

 

三兩下就看完了,批價,$120,憑媽媽手冊還真便宜呀!

接下來理論上是一個月後的產檢,

不過,我們已經安排了要做羊穿,因此,產檢會等到近兩個月後吧!

 

這胎似乎不像第一胎那麼密集的在看診,

或許是因為後來不再出血,也就沒什麼藉口去醫院,

只是,到目前為止只領到一張照片的感覺,好空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