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7 35W+6

 

一轉眼,懷孕滿九個月,我也回台中待產了!

這回,連媽媽教室的護士都沒話要跟我說了,

驗了尿,沒什麼問題,就叫我去找醫生報到,

我想,這個階段,大概就是例行的觀察寶寶發育,和等產兆了!

 

例行的照超音波,

小安東尼的頭和身體偏小一週,但體重非常標準,已經來到 2600g,

活力 ok,羊水量 ok,胎盤狀況 ok,一切正常,

順便驗個乙型鏈球菌,

這天的工作完成了!

 

這兩週我的狀況也很不錯,

唯一讓人有點緊張的,是排便變順暢,卻常有排不乾淨的感覺,

醫生看了一下,覺得胎頭的位置還滿高,

沒有短期內要生的跡象,排不乾淨的感覺應該不是寶寶壓迫,

唯一可能的理由就是愈來愈嚴重的痔瘡了!

 

這痔瘡真的很煩人,

一排便就會推出來,搞得我肛門口超痛,

但是不排,肚子又不舒服。

明明便便不硬,但出路縮小了,

每次都得使盡全力才能擠出來,

偏偏上回眼睛爆血管的經驗,又讓我不敢太用力,

讓人火氣超大!

醫生問,能推回去嗎?會痛嗎?會流血嗎?

想想,沒試過推回去,但它本來就會自己慢慢縮進去;

痛?縮進去後就不痛啦;

流血?不是硬便,通常不會流血。

醫生的結論:算是不嚴重的痔瘡啦!

換句話說,我覺得它們很煩,

但醫生覺得,就孕婦痔瘡的情況來說,算輕中度而已吧

而且,痔瘡問題通常會持續到剛生產完,

要等到生產後六到八週,才能評估要不要處理!

 

好吧~這兩週最困擾我的屁屁問題,

被醫生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了!

我,沒問題了!

 

一樣是很有效率的產檢,

一樣可以期待小安東尼乖乖住到接近預產期,

安心待產,順便慢慢準備待產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