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真的好久沒寫艾美 愛看的書了

其實,這段時間艾美還是很愛看書,

好幾次,也在圖書館借到了很合她口味的書,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懶懶的,

時間一長,再要回頭寫,卻又覺得有些無趣了!

 

最近這半年,幾乎沒有再買繪本,

反倒是買些可以邊玩邊看的書,趣味性高些。

7/6 回台中,就先到 Costco 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無意間看到這本積木書,不便宜,要價 $649,

但是,還是很阿沙力的買了

 

lego-brickmaster-friends

 

說實在話,買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自己想看看 LEGO 的魔力啦!

因為,實在聽過太多沈迷在樂高裡的人,這是個大錢坑呀!

 

回家後,艾美就一直迫不急待地要開來玩,

我告訴她,這書後有寫,是適合 6 歲以上小朋友玩的,

所以,她還不能玩!

不過,我已經超過六歲,所以是我的玩具

她倒是不服輸,說:「那我可以陪你玩玩具!」

四歲的艾美,現在最愛的說法,就是陪我玩,或是告訴我要分享

 

該進入正題了......

這本積木書是 Friends 系列主角之一 Mia 和朋友 Chloe 的冒險,

總共有五章,用 103 塊積木組合出五個不同的場景。

第一個場景是在 Mia 的家中討論要去探險,

第二個場景是建造探險要用的小船,

第三個場景是駕著小船出發,

第四個場景是在洞穴中發現了寶藏,

第五個場景是回到 Mia 的家中慶祝探險成功。

很完整的故事,可以一邊看書,一邊拼積木,還一邊演出劇情。

積木的難度並不高,對四歲的艾美來說,

有六七成的東西她能夠自己看著書拼出來,

拼不出來的,有些是因為要求的動作比較精細,她的手指還做不到。

 

整體來說,這算是非常入門型的組合,

除了搭配故事和基本的積木之外,

也教育小朋友 LEGO 的玩法可以很多元,

同一個零件,在不同的情況下,可以有不用的應用。

我每天陪艾美 拼一個場景,兩天後她就會自己變化,

除了照書上的步驟拼好外,也會用剩下的積木做裝飾,

或是拼出其他的東西,和我一起說故事。

 

一個場景,包括講故事、拼積木和之後的亂演,

我們大概玩個 1~1.5 小時,就不知不覺到了睡覺時間,

要收時,她都會抗議時間過太快,

很神奇的一本玩具書呀!

 

我是第一次買 LEGO,也是第一次玩,

以前雖然看過別人裝滿一整個收納箱的 LEGO,

但,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多到無從下手呀!

不過,這回的經驗倒是讓人對 LEGO 有了興趣,

忍不住上網搜尋了一下相關產品。

這類積木書賣家不太多,大多是標準的系列產品,

有賣的,價錢也不是很美麗,

我想,艾美的第二組 LEGO,

要等我掙扎一段時間後,才有機會入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