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虎是大家的好朋友,小安當然也不例外。他很喜歡看巧虎,寒假時,我們看了巧虎電影;也參觀了巧虎展。二年級的艾美,雖然早就過了看巧虎的年紀,不過電影還是看得很開心。這回,就讓小安試試看舞台劇吧!

今年的場地是台北親子劇場,我們是第一次來,買的是$900的票。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場地,因為階梯高度的問題,小孩必須加椅墊,才方便觀賞。事實上,就算加了椅墊,小安還是看不到,就連艾美也不能坐在大人的後面。最後是我抱著小安,艾美坐在小孩的後面(前排的媽媽換位子,艾美就跟著換),這一點大大干擾了觀賞的感受。

巧虎舞台劇還是一樣希望有寓教於樂的感覺,所以總會穿插一些半說教的內容在裡面。像是和朋友一起玩時的禮貌,以及玩玩具的注意事項。在演到這些橋段時,明顯感覺到小安沒興趣。因為是下午場,所以他會躺下來說想睡了。他也不喜歡太溫和的音樂,我想是因為歌詞對他有些難,旋律又不太能帶動氣氛,所以他又打呵欠了!但是整體來說,小安還是喜歡的。他會想要參與和演員們的互動,會跟著劇情笑或緊張。至於這次的互動工具,回家後就被丟在一旁了,之前的大聲公似乎還好玩一點點。

艾美還算喜歡這個故事,雖然對她來說簡單了一點,但她說可以欣賞演員的服裝和舞蹈,也很有趣。她現在還做著公主夢,那些夢幻的服裝對她超有吸引力。重點是,這種歡樂的活動她一定要參與,她還不太能接受我只帶弟弟出去玩,即使這個活動有些幼稚,她也不能不跟!

和巧虎說再見後,小安就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再來看?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歡,但會不會再來看,我也不敢說,因為,票真的很難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