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 3Y9M 圖書館借的書。

  

小安在一歲左右,曾經很喜歡恐龍。當時保母家的哥哥總是帶著恐龍去上班,小安就跟著愛上了。但是,兩歲後的小安,開始覺得恐龍很可怕,玩具、衣服都不能有恐龍。三歲半以後,他突然又愛上了恐龍,要穿有恐龍圖案的衣服。

我不是很確定,小安對恐龍的接受度到底有多高,於是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有名的恐龍書回來,算是在試水溫吧。結果,小安只看了一遍,就說這本書很可怕,叫我趕快拿去還,不要再借這種書了!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還挺不錯的。傳達了真心對待別人,善良,別人一定能感受到的概念。不過,因為父母離開小翼龍那一幕對小安來說太震撼了,所以,他沒辦法再讀這本書。

小安在看到父母離開,小翼龍大叫著找人卻找不到的那一幕時,竟然紅了眼眶。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被父母拋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他不懂為什麼父母要離開子女。第二天,他還抱著我跟我說,我要一直陪在他身邊,就算他長大了也要。我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想著這一幕。

每一個孩子對每一本書的感受都不同,不同年紀也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們在共讀的過程中,了解孩子的想法,也學習如何和孩子互動,陪伴孩子長大。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有那麼多的收穫,很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