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美3Y時的愛書,小安完全不碰。長大的艾美偶爾會看一下,我也有了不同的體會。

一本描繪憤怒情緒的繪本,很平常的情景:姐妹吵架,父母只好出來仲裁,輸了的妹妹心中的火山爆炸了!看圖就能感受到那非常非常生氣的感覺!雖然看這種書時,艾美總喜歡和我討論這事件是誰不好,但情緒來了就是來了,當下是誰不好根本不重要!不過,我目前還做不到在她情緒上來的時候不去講道理!專家說要先同理再說理,現實中,一開始說理她反而更生氣,然後我也被激怒,我要練習不在這個時間說理!

幸運的是,大自然的一切安撫了菲菲。她慢慢收拾了情緒回家,一切又是那麼平靜和樂!我常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安撫我和艾美的怒氣?我們沒辦法和菲菲一樣爬上大樹聽風說話,只能鎖起房門邊生悶氣邊冷靜!或許,聽聽音樂畫個畫會有用吧⋯⋯

發洩情緒這件事本身沒什麼不對,不對的是發洩的方法及後續的處理。隨著艾美有愈來愈多的情緒反應,我們都在學習,學習成為更好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