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溫馨的一本書,文字和內容對兩歲的艾美來說有點難,但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讀,也很不錯唷

  小狐狸回家後大吵大鬧,弄得一團糟。他覺得自己是個不乖沒人愛的孩子!但是狐狸媽媽溫柔的安撫他,不管他變成了小蟲還是鱷魚,媽媽都還是會愛他!最後,小狐狸開心也安心的笑了

  我總喜歡和艾美用問答的方式看這本書。「哇!小狐狸變成蟲蟲了耶!媽媽會不會不喜歡小狐狸呢?」「小狐狸變成鱷魚了!牙齒好尖好恐怖哦!媽媽會不會怕怕跑掉呢?」艾美總是認真的想想說「不喜歡!」「媽媽怕怕!」看了很多次她的回答都一樣我總是試著告訴他,小狐狸是媽媽的寶貝,就像艾美是我的寶貝一樣,永遠都是媽媽最愛的人!她總是會很撒嬌的爬到身上來,繼續和我一起看完這本書

  她喜歡最後媽媽和小狐狸一起看星星的畫面,總會說我也和她一起看星星!我會和她討論我們看到了什麼。有月亮嗎?是圓圓的還是彎彎的?有雲嗎?是白白的還是黑黑的?用一些回憶或想像來結束這本書的閱讀。當然,這段完全和書上寫的東西無關,純粹是我們自己發展出來的。這也是我很愛和她一起看繪本的原因:繪本的圖比文字來得重要,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我喜歡這本書傳遞的「愛」,希望她知道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