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安排的是茂宜島一日遊,準備開車玩一天,接著搭晚上的飛機到歐胡。

  艾美很配合的起了個大早,八點多就醒了。對我準備的麵包早餐一樣沒興趣,只勉強吃了幾口但是,卻很開心的坐在陽台的椅子上玩吃東西的遊戲!

  於是,我們九點多就退房出發了。出門不久,艾美就在車上睡著啦!這天的天氣一樣非常非常的晴朗,茂宜的車子不多,在這裡開車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很悠閒呀

  這是在途中的一個觀景台拍的~因為 艾美在睡覺,我們不敢離開車,就隨意拍兩張意思一下囉!

Maui 公路上隨手拍  

  由於出發的時間比預期早,因此我決定先往 Iao Needle 去。本來的規劃是下午再去的,因為往機場還會經過這條路。不過,先到這裡的話,下午時間會很充裕,可以在 Laihana 慢慢晃,各有優點囉!

ps. 在茂宜島南方也有個叫 Iao 的 state park,一開始用 GPS 一直會導到那裡去,而且我還沒發現。是開了一段路,覺得方向怪怪的才注意到的!另外,到茂宜的人通常都會去南部的火山看火山口。可是租車時他們告訴我大概要開六小時,我們的時間夠,但帶著小孩怕她太累,坐不了這麼久。而且,火山口很冷,要準備冬衣。再加上前一天碰到的那位日本朋友說火山口不容易看到,通常山上都起大霧,什麼都看不到,要碰運氣!我想想,開很久、很累,到那裡應該也找不到什麼適合 艾美的食物,艾美可能不耐久坐,最後因為運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豈不是很慘?我還是走悠閒路線就好囉

  至於往 Iao Needle 途中有個很多人介紹的熱帶果園,我就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到 Iao Needle 主要就是看一座形狀特殊的小山頭。Iao Needle

  因為是在山上,風很大、很涼爽。我覺得山頭沒什麼好看,但是走上去時,可以俯看一個 V 形山谷,視野真的很棒!

Iao 山谷  

  由於地勢特殊,這個地方自然會成為一個古戰場的要塞。因此,途中的解說牌也都會說些歷史囉

  在這裡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接著前往 Laihana 了。

Laihana-1  

  Laihana 是個非常熱鬧的小鎮。這裡有著名的彩虹冰,但是我沒吃!因為,怎麼看都覺得是加了很多色素的剉冰!小鎮上的人超多,連停車都很難。因為路邊停滿了車呀!我想,所有到茂宜的人一定都會來這裡吧!我們在鎮上東晃西晃後,找了間面海的日式餐廳吃午餐。我想,這絕對是艾美要吃的飯吧

Laihana-2  

  上菜了~這餐廳的服務生很不錯,看到我們是東方臉孔,還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筷子,服務也很好。所以結帳時我有多給了些小費 不過,餐就慘了!我幫媽點了份壽司,自己點了份里肌肉飯,自以為萬無一失了!結果,他們家的飯竟然是醋飯艾美吃了一口後,完全不肯再吃!其實我是覺得口味還可以啦,但是 艾美只肯吃些肉條,真的讓我很想哭!

Laihana-3 (午餐)  

   悠閒吃了午餐,又閒晃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在三點多時離開了 Laihana,往機場方向前進。不過,我們是搭 6:30 的飛機,時間很充裕。我只是想先到離機場近一點的地方,免得路況不好會有所擔擱。租車時,服務員有介紹了一間在機場附近的 Mall,我用 GPS 查了半天都查不到。只好先往機場方向開,等到剩下約 20 分鐘路程了,再直接搜最近的 Mall。反正我也沒要到什麼最大的或最好買的,只是想找個地方,喝喝下午茶,打發時間而已

  我們最後來到了 Queen Kaahumanu Center,外面停了不少的車,逛個一個多小時也還挺不錯的。在這裡看到了一間賣熱狗捲的小店,媽說 艾美愛吃熱狗,乾脆買點給她吃,免得晚上又找不到她能吃的。於是我去買了一份小熱狗捲,裡面有六捲,外加一杯飲料的套餐。艾美是不吃麵包的,所以是她吃熱狗,我吃麵包 她會先整捲拿去,比較不會滑,然後慢慢的把中間的熱狗吃掉,再把麵包給我。是個對吃很堅持的孩子呀

Maui - Mall 

熱狗捲 

  我們在 5:00 多離開這裡,前往機場。路況很好,只是我一直找不到還車的車道入口,在附近轉了好幾圈。後來突然想起還沒去加油,還趕緊找了加油站。這裡的加油站是自助式的,刷卡就能加。我第一次用,很怕刷卡會要預借現金密碼什麼的,結果完全不需要。我還在車上找了半天加油孔的開關,結果也不需要,只要用手一扳就開了

  搭夏威夷航空,一下子就到歐胡了。這次是國內線,但還是要安檢。一樣拿出所有 3C 產品,還得脫鞋,真的很麻煩!行李要自助托運,一件還要 USD 17,實在很搶錢。難怪大家都扛著大行李登機。不過,嬰兒車托運是不收費的!到歐胡後,有旅行社的機場接送來接機。是個移民的台灣人,一路介紹歐胡的景點。還跟我們說了隔天送的市區觀光行程。但是我嫌早上的珍珠港行程集合時間太早,請他幫我們取消了。

  住的住店就在 Waikiki 區,但是晚上也沒什麼吃的。我到路口的 ABC Store 買了點小食,一碗濃湯,和兩碗泡麵。濃湯是煮好的熱食,預計要給艾美吃。結果,她吃掉了媽的那碗泡麵(當然是只吃麵啦),湯只喝了一口就不再看它一眼。對她來說,泡麵都比美式食物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