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的大餐沒吃成,就和老公預約了這星期去吃大漁。先訂位就不怕吃不到 老公本來還嘟嚷著說西城匯也不便宜,而且,為什麼一直要吃大餐?我說,我到揚州來了,生日那天你在哪裡?他很無奈,因為台灣的主管正好挑了我生日當天來視察,結果我和艾美在家宅了一整天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我就是要拗他一餐啦

  下午五點,先帶著艾美到外面運動了一下,老公很有規劃的預約了黑車司機和餐廳,前往 1912 吃大餐啦!

  大漁是標榜精緻吃到飽的鐵板燒 & 日本料理餐廳。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吃鐵板燒為主。一個人要價 RMB 168,到門口時,看到放了個紙板寫著 9/19 起調漲為 RMB 180。身高 120cm 以上的兒童要半價。整體的裝潢和服務都很不錯。點餐後,服務員會從廚房上非鐵板燒的料裡,其他則和一般鐵板燒一樣由現場廚師完成。總共有三大桌鐵板,星期三晚上一樣是滿座,難怪又要漲價了。

  老公很熟練的點了一些大家必點的菜色,像是牛排、羊排、大明蝦這類的。水果很快就上了,芒果有些酸、有些甜, 艾美不怕酸,吃了半盤,火龍果也吃了半盤,還想繼續吃,被我們阻止了。現榨西瓜汁也是馬上就送來,算是熱門果汁。我點了一碗南瓜濃湯,湯太甜,又不濃,不好喝。老公說玉米濃湯也很甜,但還不錯喝, 艾美也喝了不少。生魚片還 ok,但他們提供的芥茉太嗆,有點難配。壽司還不錯,醋飯不酸,連艾美都吃了一個小海苔卷壽司。接下來終於開始上鐵板燒了。大多數的人都點超多大明蝦,這裡點要直接講隻數,如果說一份,就只會拿到少少的兩隻。最愛蝦的艾美吃了四隻蝦,一小塊的牛小排,還吃了四分之三個蒸蛋。老公說:艾美這麼會吃,還吃免錢的,真是賺到了。

ps. 其間老公很擔心艾美會不知道飽,吃到吐。跟他說:吃太多了,肚子會爆炸唷。想不到 Melody 接了一句:我不會像氣球一樣爆炸啦!害我差點在旁邊噴飯 艾美最近對自己是「人」,和別的東西不同這事,已經很清楚了。常出現這類比喻的話,讓人哭笑不得。像是:你不要打我,我又不是球!

  最後的甜點是香蕉冰淇淋。半根香蕉加一球芒果冰淇淋,會上鐵板用大火煎一下,挺特別的表演。但艾美一直有些害怕大火和煙,想看不敢看。廚師還特別提醒我們要上火了 艾美吃掉了半球芒果冰淇淋後,我又加點了一球香草冰淇淋,讓她吃幾口。她顯然吃很飽,沒怎麼抗拒就讓我們吃掉了剩下的冰淇淋

  離開餐廳到路口時,聽到對面空地傳來很大的音樂聲,心情很美麗的艾美還跳起舞來,很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