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老公突然說要出門吃早餐...基本上,假日要出門我不意外。但是昨晚還在討論今天的早餐,怎麼眼睛一張開,就改變主意了?不管囉,急急忙忙起來梳妝打扮。(其實,以我出門的行頭,也不需要太多時間,要把艾美打點好還累一點)老公打電話叫了黑車,9:20 就出門囉!

  我們先繞到汶河北路的麥當勞買早餐,才轉往位於茱萸灣的揚州動物園。10:30 左右到了動物園,天氣超好,人看來也不少。門票 RMB 45,我們一樣憑旅遊年票進場。這 RMB 180 的年票真的用夠本了!如果有人想到揚州玩透透的,真的要辦。瘦西湖旺季門票 RMB 90,再加上何園、個園,這三個主景點,就差不多價錢。我們瘦西湖去了好幾趟,還另外走了揚州八怪紀念館和動物園,真划算!

揚州動物園大門口  

動物園地圖  

  一進動物園,就是個大荷花池。這裡的荷花池真的很多,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很不錯

動物園內的荷花池  

  接下來就會看到養了很多水鴨和天鵝的鶴鳴湖了。我超愛這個湖,光看都覺得心情很好。這個湖是動物園裡最棒的景觀了

鶴鳴湖  

  入園時看到 11:00 有海獅表演,11:40 有動物表演,因此我們決定先往表演館去。兩場表演各要 RMB 10 的門票,我們買了聯票,要價 RMB 15。我們在 10:45 左右進了海獅表演館,看表演的人不算多,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位子坐了人。10:50 海獅被安排到了池邊的位子上拍照。不停廣播說:不拍照的人要將相機收起來,不提供自拍。他們提供的是一分鐘快照,小張(應該是 4*6)RMB 30,大張 RMB 50。原以為不會有人想拍,結果竟然還不少。也有好幾個孩子坐到海獅旁就大哭或跑走,有點混亂。我在旁邊一直覺得拍照的工作人員態度很不好,口氣也挺兇的。但大家似乎不太在意,服務態度目前還不是被重視的一環吧

等著拍照的海獅  

  因為拍照的人多,表演晚了五分鐘才開始。坐了有點久,館內環境不是很好...重點是很熱,加上很大聲的廣播,艾美有些不耐煩,開始嚷著要回家了。還好,表演開始後,她就比較坐得住,除了偶爾要求我抱之外,心情還挺不錯。不過,偶爾還是會跟我反應這裡很吵 這裡的海獅表演還行。一隻海獅,表演著常見的接環、頂球、拍手一類的動作。但我比較喜歡海生館的小白鯨

海獅表演-1  

海獅表演-2  

  整個表演大約 20 分鐘,我們讓艾美吃了點餅乾。因為有了看海獅表演的經驗,知道會有拍照時間,而且看表演的人不如想像中的多,也就不急著進場。我們先去看了旁邊的棕熊,才回來看表演。

悠閒的棕熊  

  果然動物表演館也有拍照活動,合照的是一隻老虎。表演區用鐵網圍著,不過拍照的人會走進去,站在老虎旁邊。那老虎真的是很「溫馴」,很安靜的在那兒。表演快開始前,有個小男孩還爬到老虎身上去,(那小男孩似乎和老虎很熟,應該是工作人員帶去的。)那老虎也都不理他。有種說不出來的怪。

等候拍照的老虎  

  第一個表演是四隻小狗,不算特別,很多綜藝節目都有類似的表演。第二個表演倒是讓我嚇了一跳,那是一隻黑熊。第一眼看到黑熊時,我真的忍不住覺得那是人假扮的。熟悉的大屁股完全不見了,那樣子的身形,怎麼會是熊?那隻熊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用雙腳站立行走。表演投籃、吊單槓之類的,完全無法和熊連起來的動作。黑熊表演的時間算是比較長的。接下來是一隻小猴子騎單車。結尾是兩隻老虎,坐平台和溜滑梯。整場表演大約是 15 分鐘。我不喜歡。

黑熊表演  

  看完動物表演後,是有一點心酸的。覺得被馴養的動物很可憐,喪失了自由,也喪失了本性。以後應該不會再看這類的動物表演了!

  接近中午,真的好熱。動物表演館的出口是兩隻站在高台上等拍照的孔雀。再往前走是個小騎馬場。我們的目標是大貓熊,所以又繼續朝珍稀動物館前進。途中先經過峪靈,基本上就是靈長類的展示區。每一區的入口都有個大石頭標示,感覺還不錯,我也滿喜歡這個設計的。進去會先看到四不猴的石像,接著就是些猴子囉。種類不多,大概就是常見的長臂猿、環尾狐猴一類。

峪靈  

  終於走到貓熊館了。外面有個售票亭,現在已經關閉了。珍稀動物館只展示兩種動物,小貓熊和大貓熊。各有一個戶外和一個戶內活動區。天氣太熱了,大小貓熊都躲在室內,玻璃又挺髒的,看不清楚,更別想要拍照。小貓熊大約有四隻吧,不確定。大貓熊就只有一隻,而且趴在玻璃下睡覺,只看到牠的背 有個阿嬤一直敲玻璃想吵醒牠,看了很討厭。但他們有一大家子,我還是趕快閃人,眼不見為淨 還好現在看貓熊不必另外付錢,否則我應該會很火大 不過,看貓熊好像真的挺需要運氣的。

貓熊飼養區  

  考慮先去覓食了。鹿鳴苑是裡面的餐廳,賣自助餐。我們還是不太敢在外面亂吃,決定繼續給艾美吃麵包

  鹿鳴苑已經是在植物園了。再往裡面走,還是只有植物。我們決定回頭,不再走囉~

  實在很熱,老公拿了傘讓艾美撐,不到五分鐘,她就睡著了。既然她不看了,我們就速速離去吧

  回程走的路線先經過了遊樂區。完全沒人在玩,只見賽車場和碰碰車的工作人員很無聊的坐在車上。接著有個小小漆彈歷險場,一樣沒人在裡面。繞進養猛獸的嘯峰園,除了之前看到的棕熊外,只有老虎和獅子。草食居我們就沒進去了。我最想回到門口的大湖,走到裡面去看鶴和紅鶴(火烈鳥)。

  從雉雞園走進去,就可以走到湖的另一邊。回到這個湖,心情就很好呀

鵜鶘  

鶴  

紅鶴  

  動物園半日遊結束囉。出了動物園,老公煩惱著那裡很難打車。我建議搭公車,他說公車是到荷花池的,又沒冷氣。我的想法是,先到比較市區的地方,要打車才容易。中午時間,想要碰到正好有人打車進來,難度頗高。非空調車雖然熱,但也是一下子,車在動時,也不會熱到不能忍受,總比在這碰運氣好。於是,我們搭了這裡唯一的一線公車 32 路離開茱萸灣。不過,他的路線是有經過市區的。我們在世紀聯華站下車,正好就在珍園。在這裡吃了味千拉麵,接著老公帶我到東觀街訂做了一件羽絨外套,然後走去吃一碗 RMB 18 的鮮芋仙。再散步到荷花池公園。最後一樣買了東池便當,回去當晚餐。

羽絨衣訂製  

荷花池公園  

  我和艾美在揚州 long stay 的最後一個假日,畫上了一個還不錯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