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終於要挑片了....真不知道會拍出什麼樣的照片耶沉思

 

約了晚上七點,攝影助理思儀先出現了,開了系統讓我們先瀏覽一遍。

頭幾張,老公全身僵硬的像個機器人,但後面的就自然多了,

乍看之下,似乎拍得還算滿成功唷動畫快遞

接下來,她就回來讓我們一張張看,刪掉一眼就不喜歡的;

才看不到五張,我就受不了了....

鍵盤掌握在他手上,我們每一張要說刪或留下,接著就跳下一張,

我耐著性子刪了第一輪。

第二輪,她說我們可以刪掉表情不對的,然後針對同一個場景,差不多的照片擇一留下;

於是,她開始讓我們兩兩去比較....

但是,用來比較的這兩張,不但無法並排顯示,中間可能還插著第一輪就被刪掉的,

她說在做確認前,這些是沒辦法不看到的....

這些照片嚴重的干擾到我做判斷,我的火氣有點上來了~

我再問,能不能弄個小視窗,把這兩張照片並排放,讓我比較?

這肯定也是不行的,我就是得在這個系統中才看得到照片!

那,把鍵盤給我,教我怎麼切換照片,我自己按;

還是不行,她說主管會看,不能給客戶自己操作!

到這裡,我完全崩潰,不想挑片了~

總之,有一點點不順眼,就刪!

老公不喜歡,即使我覺得想留,也刪!

很快的刪完了兩輪,也過了一個小時了~

她說,我們刪得差不多了,應該不需要再刪了,

但我們想知道現在被留下來的有幾張,她竟然還是說看不到!

這到底是什麼沒人性的系統呀?婚紗公司想賺錢也不能用這種方法吧!

我們完全不能忍受這個爛系統了,不搞清楚現在還有幾張,也別想再進行下去!

他很為難的去問了好久,上來說現在剩 53 張,差不多了。

什麼叫差不多?一般人都這個數字所以叫差不多?

ps. 老公真的刪滿狠的,刪到連思儀都忍不住偷笑了~

pps. 一開始都沒刪,是有 195 張照片的~真的不是拍不好,只是我們不想循環太多次!

 

不過,我也不想再完一輪這套爛系統,索性來談談價錢好了....

我的想法是,只要多的照片加價在我預算內,我就不要再看了!

思儀似乎沒什麼決定權,價錢很硬,一點彈性都沒有,我說,那再刪吧!

她只好又去找能談的人來~偏偏這個能談的人突然不停咳嗽,又談不下去了!

他們兩個下樓不知和誰又喬了半天,我們在二樓東晃西晃的看相框相本,

攝影師卻突然出現了~他大概以為該是他來談價錢的吧....

嗯嗯!我們挑片速度太快了,他出現的時間太晚,不知道我們價錢已經談得差不多了吐舌頭

 

接下來,就要來選要入相本的照片....

這很簡單,反正那本不太重要,攝影師說左右兩頁要同一個景的相片,比較容易美編,

那就更容易了~總之就是依背景選嘛....每個景選兩張就是了!

但是因為景太多,所以就刪掉其中幾個,照禮服比例安排一下,很快就選定囉開懷大笑

 

接下來,再從剩的這 25 張裡挑出做謝卡、桌框的。

我打從一開始就說不做相片喜帖,因為會想到自己的相片被丟進垃圾桶!

這也很容易,畢竟適合做謝卡的照片不多,又是一下子就完成了!

ps. 我原本連謝卡都不想做的,因為不想送完客後,在地上看到被踩過的謝卡!

 

最後,放大照等修完片後,再參考美編的建議來選~

沒事了耶....不到三個小時,其中有一個小時都在等思儀下樓問有決定權的人疑惑

網路上一堆人說挑片花了四、五個小時,是他們的系統比較人性,還是他們本人比較有耐性呀挑眉質疑

 

後記:回家看了毛片(原來說要校稿那天才能拿,我硬是拗到隔天就給我!)

當然會發現有些照片有著滿明顯的瑕玼,也會想,或許系統裡有比手上更好的相片,

但是,與其要繼續跟那爛系統奮戰,我寧可就保有手上這些,

反正,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已經完全想不起來被刪掉的照片長什麼樣子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