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時,我們認真的考慮起結婚的事了~

我想,也是因為年紀不小了吧....

雖然這是我很不能接受的結婚理由,但也實在是個讓人無法否認的理由疑惑

我的想法是:

如果能照理想的在明年六月畢業,那麼九月後不是結婚的好時機~因為我不想才到一個新環境就急著丟炸彈!

如果希望能照理想的在明年六月畢業,那麼三到六月也不是好時機~因為我不想分神去管結婚的事!

因為習俗上不會在農曆的正月結婚,所以,二月也不列入考慮!

結論是:我們可以選擇在過年前的一月,也可以選擇在畢業後的八月or九月初(過了農曆七月就是了)!

 

雖然還沒提親,但是大家都覺得先把日子看起來也好,就可以開始準備相關事宜了!

上個星期,把我倆和家長的生辰寄給了擇日的師父,星期日就排好了~

我們特別在 9/7 跑了趟雲林,順便去了他在麥寮的外婆家,就為了那張紅紙動畫快遞

 

打開那張紅紙時,心裡是有些緊張的~希望能看到一個期望中的日子!

但是那紙上寫的實在太複雜,我找不到「結婚」」這兩個字疑惑

有納采、安床、進房什麼的,就是沒有結婚!

後來總算懂了,這裡面有很多事都是結婚當天要做的,所以幾乎都是同一天。

這一天就是-十一月二十二日

11/22,看起來還真是個好日子~但是,今天已經是 9/7 了耶驚訝

不過,師父過的是農曆,換算一下-十二月十九日

又多了一個月,舅舅還認真算了一下,說我們有三個月可以準備,很充裕了疑惑

三個月?我現在是懷孕了呀,為什麼要趕三個月結婚挑眉質疑

 

師父還很好心的在另一張紙寫了解釋~

ps. 師父不在家,只能留紙條,所以沒當面問他紅紙那一堆看不懂的東西是啥!

總而言之,我明年逢太歲,今年十二月交春,所以建議十一月結婚;

最好,過年前懷孕,可以全家平安又帶財動畫快遞

不過,宴客可以排在 12/8 ,還是要換算,就是國曆一月三日啦!

當然,也可以隨自己意思改期,這,只是個建議!

 

既然都請人家建議了,就配合問一下餐廳,若是訂不到,再換囉動畫快遞

至於其他的建議嘛....姑且聽之,姑且聽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