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澳門→上海: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唷http://photo.xuite.net/ccwang.tp)

 

7/1 中午,再度到了澳門那小小的機場,飛往上海了!

從澳門到浦東機場,13:55 的班機,預計 15:40 可以到達;

但是到達時,卻不知是出了什麼問題,空橋接不上,硬是把我們在飛機上又關了半個小時,

很多人火氣都上來了,才決定換個位子再讓我們下飛機!

 

上海機場比起澳門真是大太多了,當然機場裡的繁忙程度,更不知是澳門的幾倍!

我們進澳門可以不用台胞證,但是進上海就一定要有了,

台胞證加簽也可以在上海機場辦,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在馬來西亞辦落地簽的經驗把我嚇到了,能事先做的,還是先處理起來得好。

 

既然到了上海,當然要來坐坐磁浮列車,持當日機票,單程磁浮列車票價八折 RMB 40

但是,這一天好像和交通工具不合,上了車之後,過了預計時間還不開車,

接著就看到大家開始下車了....沒廣播,沒工作人員來講,大家就下車了...

我們跟著大家回到候車室,在完全不明所以的情況下,坐在那兒傻等,

突然往另一個月台的門開了,一群人擠向那扇門,包括那時才刷了票進閘的人,

那情景讓我一點也不想靠過去,想著等大家都進去了再走,

想不到,門突然又關起來了,一群人就這麼圍在門口,我忍不住想,會不會暴動呀.....

結果當然是沒有,在候車室等了半個小時,我們還是順利的上了車,

而且是在工作人員不斷喊著「快一點」的催促聲中上了車!

磁浮列車並沒有劃位,座椅的感覺和高鐵也差不多,不過風聲倒時滿大的,

雖然有點貴,但是只需要七分鐘,就到達地鐵龍陽站,是非常省時的交通工具,

最高的時速可以到 431km,大家都拿相機等著這個數字出來唷開懷大笑

不過,有種去遊樂場的感覺....為了玩七分鐘,要先等半小時吐舌頭

 

這麼一搞,我們到龍陽站時,已經接近晚上六點...也就是下班時間了,

龍陽站在地鐵二號線上,我們第一次在上海買地鐵票,見識到了不排隊的上海人疑惑

上海地鐵沒有在其他地方常見的一日票或三日票,我們只好單程單程的買,

每一次都得設法搶到售票機的正前方投幣,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害羞

下班時間搭地鐵的人超多,我們推著行李箱,被擠上車,有種被卡在車廂中的感覺,

幸好下車站是超大站-人民廣場,下車的人一大堆,否則我真不知道要怎麼下車!

我們住的 Motel 168 位在金陵路上,所以要再轉搭八號線到大世界站,

在旅館 check-in 時再度見識到不排隊的畫面:所有人都站在櫃枱前,服務人員像抽籤似的選擇要處理誰的事!

這房間和威尼斯人的是兩個極端,我甚至覺得,大概只有威尼斯人的廁所大吧@@

我戲稱自己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Motel 168 是相當大的連鎖平價旅館,各大城市都有分店,

我們住的這間,最大的優點就是在市區,又有免費上網,不像威尼斯人要收 160 的澳幣!

 

才到上海三個小時,我就有一種累壞了的感覺:悶熱的空氣,加上擁擠的人潮,真累!

不過~飯還是要去吃,外灘也不能不去走,繼續努力吧!

 

兩個很怕自己腸胃不夠強的人,最後去吃了一茶一坐害羞

從地鐵二號線南京東路站出來,經過南京東路的行人徒步區,就會到達外灘了。

星期二的外灘,人還是很多,當然很大一部分是觀光客。

黃埔江的兩岸,一邊是我們那天去的外灘,另一邊就是東方明珠的所在地了;

大家都說,要看夜景就去外灘,要花點錢舒適的看上海,就去東方明珠囉!

 

在外灘可以看到對岸很現代化的上海,和這一岸很民初的上海~

至少,看到和平飯店,就覺得很民初吐舌頭

想去上海,就是因為覺得上海是個結合了多種不同風貌的地方,

古今中外的景觀交雜的出現,但到了之後才知道,

貧與富的景觀也交錯著,就像是一群人很快的往前跑,另一群人卻被留在原地,看著他們消失在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