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行程-台北→千歲空港→天鵝湖(白鳥飛來地)→北湯澤溫泉:
 
1/4,我很瀟灑的,一早就去剪了留了兩年的長髮....雖然很多人喜歡我長捲髮的造型,不過,最近已經對長髮有些膩了,既然已經完成了需要長髮的工作,現在就可以換換造型囉眨眼睛

1/5,我們起了個大早,因為要搭上午 9:30 的班機,7:30 就得在機場集合。再換算一下,我們 5:30 就得從台中出發了....這還真是早呀....有點想在桃園找個地方寄住了吐舌頭
 
這回團費是用現金付的,賺不到免費停車,因此停到了機場附近的航科館,每天 NTD 100航科館有接駁小巴,和機場外圍停車場是一樣意思的~只是沒有送洗車,又是室外的。到二航廈時也才 7:00,實在是很早,讓我們很無聊的在機場裡晃來晃去的疑惑
 
我們的導遊是個現在是台灣人的香港人,講話有濃濃的香港腔,有時,我還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日本和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台灣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要飛四個小時,我們在下午 2:00 左右到了日本,這個機場並不大,很快就完成入關的動作了。在機場裡,完全感受不到北海道有多冷~但,我們還是拿出了所有的保暖裝備,以防萬一嘛眨眼睛站在機場外等我們搭乘的遊覽車時,只覺得空氣冰冰涼涼的,但並不覺得冷~這應該是因為我們的身體都還暖呼呼的,因為站了一陣子後,就從鼻子開始有冰凍的感覺了疑惑
 

第一天的行程很悠閒,只有一個站-天鵝湖(白鳥飛來地),天鵝在日本稱為白鳥,這裡的天鵝是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這裡相對於西伯利亞,肯定是很溫暖的!湖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地上積了厚厚的雪。

其實,走在雪上的感覺還不錯,只不過走不快,因為每一腳都有陷下去的感覺!走在有車子壓過的地方就不一樣了,因為是碎冰,很滑,很容易讓人跌倒的滑!因為是第一站,走出來時還不覺得冷,我們手套口罩都沒帶,在這裡晃沒多久,手就開始覺得凍到有些僵了,我那對冷空氣過敏的鼻子,也開始流鼻水了!

離開天鵝湖,我們就直奔今天的飯店-北湯澤名水亭了。

 這是一間還滿大的飯店,有很大的浴場(室內室外都很大唷!),還有個溫泉泳地。這裡比我上回去的京阪神要冷得多了,在室內如果泡得不夠久,走到室外可是會皮皮挫的疑惑我還是很喜歡戶外湯的感覺,冷空氣+熱湯,很強烈的對比!只是,一個人去泡湯有些無聊~

我們的房間也不小,有兩張床,還有塌塌米~要住四個人是絕對沒問題的!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飯店的 Buffet,主角當然是螃蟹囉眨眼睛
導遊說,溫泉飯店是休閒度假的,吃飯時的穿著可以輕鬆點,我們也就入境隨俗的穿著浴衣去吃飯囉害羞他們 Buffet 的菜色,比起台灣的,選擇其實是少得多的!台灣總是有中式、日式、西式餐點可以選,但這裡還是以日式為主....事實上,我們也沒在這裡碰到別的團體,大多數在這吃的都是日本人!我也發現日本人吃蟹腳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剪了頭尾,把肉推出來,他們卻是把蟹腳橫向剪開,再把肉挑出來。重點是,我們總有吃回本的心態,拼命吃蟹腳和牛肉,他們卻每個人都裝了碗白飯在吃!總之,吃了太多膽固醇的一天,就這麼結束囉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