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我的單身生活就要結束了!

 

過去的半個月,似乎是很忙,也似乎是沒什麼事,因為,大概都是些瑣事吧!

忙著連絡朋友的喜餅怎麼拿,統計出席的人數,諸如此類怎麼也說不清楚的事。

12/18 是最忙的一天,我們一天發了近 30 個餅,

雖然是很順路的從松山、石牌、北投到淡水,但,這樣跑下來,還是累極了!

 

12/19 上午,莉鈞和我約了 6:30 來化妝,

在這之前,我要吃完早餐,完成基礎保養,光想,就覺得是個很累人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一直擔心自己會睡過頭,結果反而不到 5:00 就醒了,

我躺在床上試圖讓自己多睡一下,但,我反而想起了有該做的事,爬起來用了半小時的電腦疑惑

莉釣很準時,考量到下午公證時不穿禮服,今天是做比較簡單的伴娘妝髮,但仍是花了兩個小時,

我想~這應該比一般的伴娘妝更複雜一點吧挑眉質疑

今天拍照兼司機的表弟也很準時,八點左右就到了,是個好孩子唷開懷大笑

 

我們很懶惰的將整個訂婚儀式都搬到了餐廳舉行~

餐廳選的是陶園,一來是過去在這吃的經驗不錯,二來則是因為這裡離士林地院很近眨眼睛

到餐廳的時間,也比預計的早,因為原來預期的塞車,完全沒發生開懷大笑

我們 9:50 到達餐廳時,連代客泊車的都還沒上工!

到的時間實在太早,我們只能在餐廳裡胡亂拍拍照,等到男方快來了,我才躲進新娘休息室。

 

二姨是我的好命婆,負責牽新娘奉茶的。

接下來,基本上都是聽命行事....

第一趟是奉茶,第二趟是收茶杯及紅包,

裙擺有一點點拖尾,走起路來只能小心再小心,秀氣多了吐舌頭

餐廳的司儀還特別交待,奉茶時新娘嘴要甜,可是,我只會說請喝茶而已啦害羞

再來就是戴戒指了(我們沒有金飾套組,儀式也就簡單多了)!

司儀又交待了....

新娘坐下來時,要坐椅子的前 1/3,一次坐定,不能移動;

接著腳踩到小板凳上,用裙擺蓋住腳。

這讓我整個人都戰戰兢兢的,深怕沒坐好,壓住了裙子,裙擺就蓋不住腳了疑惑

戴完戒指,交付聘金之後,儀式也順利在 11:00 前完成了!

 

ps. 或許是大家都盯著我們,老公戴戒指時手抖個不停,讓我差點笑場了吐舌頭

 

預訂的開桌時間是 11:30,半個多小時的空檔,還是只能拍照~

有點小無聊,不過,能趁機和親戚們聊聊天,也很不錯啦開懷大笑

用餐的過程就不必提了~

主桌男女方各一半的人,圍著一張桌子對看,菜又有人分好,

彼此連客套的請請請都不必說,沈默到一個不行~每個人的表情都很無聊的樣子疑惑

因為只是簡單的訂婚,我從頭到尾就一套禮服,著實飽餐了一頓,

說真的,這麼無聊,如果不多吃點,恐怕會坐在那打瞌睡吧....

右邊的長輩桌,左邊的平輩桌,倒是熱鬧滾滾的,

大家不常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很多話能聊....我,真想換桌吐舌頭

 

男方在魚上桌後就離開了~我們還特地把魚改成了最後一道熱菜!

這樣既不會浪費食物,能夠有餘,又不會被「呷夠夠」吐舌頭

本來,我們是沒這種禮的,但聽了別人說,不做總覺得怪怪的疑惑

 

ps. 魚上桌時,分菜的小姐拿了個小盤子,裝著魚頭魚尾,放在我和老公面前,

  說這是新郎新娘一起吃的,表示有頭有尾~真是個好兆頭呀....可是,我不會吃魚頭呀!

  小姐似乎看到我們的猶豫,又說話了~

  有特地夾出來的小塊魚肉,我們只要象徵性的吃掉就好了!呼~真是太好了吐舌頭

 

就這樣簡單的訂婚完成了,

接下來,準備換裝去士林地院公證囉開懷大笑

 

附上儀式後的大合照~只是,為啥吃飽後,大家在閒聊時,沒再來一張大合照呀挑眉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