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已經計劃三月底要到大陸找爸爸,當然就得先申請台胞證囉~

  其實我辦這些證件都很輕鬆,只要備齊資料和錢,丟給妹妹,證件就會回來了

  辦台胞證需要的證件很簡單:戶口名簿、一年內二吋照片一張、護照。這些實在都是很容易取得的東西,偏偏,我怎麼都找不到艾美的照片!這組照片是去年六月去日本前為了辦護照拍的,辦美簽時正好趕在六個月期限內,現在辦台胞證也正好在一年的期限內,開心之餘,卻不知從夏威夷回來後,究竟是把照片收到哪兒去了無奈之下,只好先去洗照片囉!一開始,我還是很認命的找線上沖印,但無意間又看到有人分享了如何以 4X6 照片洗出一組證件照的方法,小氣媽媽忍不住就試了一下囉!

  第一件事,就是相片排版啦!網友介紹了一個超好用的軟體:Photocap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個人覺得非常容易上手,真的不會用,隨便搜尋一下都會有教學,可說是非常方便呀!總之,我很輕鬆的就排出了一張 4x6 照片內含三個人的大頭照的圖檔。為啥是三個人?因為我當初把三個人的大頭照都帶去夏威夷了(總是要備不時之需嘛),現在只好每個人都備一點點放在家裡,免得臨時又有什麼事要用到照片。更何況,一次洗個八張大頭照,通常也用不完,洗那麼多沒意義啦!

  第二件事,當然就是沖印囉!網友們的討論中,只有一些接受以這種方式洗證件照,像是銀箭、采風之類的。在這些地方洗,一張 4x6 照片的單價是 $3.99~$6 不等,但是,我總不能只洗一張相片吧。這時,另一個好康分享出現了,就是「萊爾富的自助沖印機」。這玩意兒就是帶著記憶卡或隨身碟去,直接選取要印的照片後,立即就能印出照片了!既然是自助,當然不會有人管你洗出來的內容是啥囉不過,有放沖印機的門市並不多,這時,住在台北市的好處就顯現了,台北馥敦對面的萊爾富就是有放沖印機的。我騎著腳踏車出去,五分鐘後到達門市,兩分鐘後取得照片,速度超快、超便利。一張 4x6 的照片要價 $8,相較下當然是貴,而且紙質和色澤都差了一點。但是就方便性而言,是大勝!就算只洗一張照片,我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第三件事,是裁切。這對一般人來說,應該都不是問題吧!

  就這樣,我取得了一張單價 $1 的大頭照,明天就可以送出去辦台胞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