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九月底露營回來後,便不斷在網路上做功課,

整整兩個月的時間,都在想著要買哪一款,要去哪裡買。

網路實在是很干擾人的決策呀

 

一開始,其實只想先買頂睡帳,但 Sandy 建議乾脆一起帶。

想想也是,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有自己的空間,還是比較舒服的。

最初,我也是朝高 C/P 值的台製產品來考量,

第一頂看上的是速可搭的挪威森林,但是,12kg,好重呀

那頂客廳帳更可觀,加上四面圍布後是 21kg!

在老公不跟的情況下,我大概會被那兩頂帳篷壓垮吧

 

第二頂選的是噴火龍的鋁合金豪華側掛帳組,

一房一廳的組合,總重量是 20kg,感覺也方便。

但是,不免擔心起使用彈性的問題,

不能拆的東西,表示出門非得同時帶著走,

如果露上了癮,夏天想換天幕出門,就別想了!

至於分離式的,同樣會有總重量的問題,很猶豫呀

 

第三頂看上了 UNRV 的四人帳搭配客廳帳,

四人帳較小,無法站直,

而且,依一般說法,四人帳住三人算是緊繃了,

僅管我估老公不跟的機會多,但萬一他跟了呢?

這麼一想,還是只能選六人帳,

六人帳加上 27 秒客廳帳,一樣是重量訓練的組合。

 

截至目前為止,重量一直是台製帳篷最大的罩門,

因為我很可能是一個人帶艾美跑,

快速和輕便應該是我最基本的考量呀!

那麼,台製帳篷為什麼都這麼重呢?

因為,上了銀膠!

這層銀膠提高了遮蔽性和隔熱效果,但也增加了重量,

偏偏,銀膠對環境不是好東西,因此進口帳篷多半不加。

我很猶豫,我們說要去接近大自然,結果卻是在破壞,

尤其,銀膠使用的時間一長,就會掉銀粉,

不久前丟掉的防風外套,就是因為掉銀粉,

我對那層銀膠著實沒什麼好感!

於是,開始認真考慮買中價位的進口品牌 LOGOS 了!

 

仔細查了一下,LOGOS 的睡帳 + 客廳帳也是 2 萬有找,

不過,帳篷的設計陽春了點,不像台製有各式孔籃架的,

以布的防水與厚度來說,似乎也不如台製的,

但,這也造就了他的輕量

評估自己的需求,輕,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如果,天氣顯然不好,我也不可能把艾美帶到郊外去,

那麼,正常情況下有足夠防禦功能的 LOGOS 自然就出線了!

 

接下來的選擇還不少,不過,還是幾個基本原則:

1. 輕;

2. 好搭;

3. 可彈性應用。

我去了內湖百岳,算是滿多人推薦的 LOGOS 賣店,

服務人員的態度確實很好,考慮時也不囉嗦,感覺很不賴。

因為要輕又好搭,所以速立的款式是最好的選擇,

想要有彈性,因此不考慮一房一廳的款式。

客廳帳此時只剩兩款可選:3030L or 3535L,

數字就代表了大小:300*300 or 350*350,

考量了人數和價錢,選了 3030L。

睡帳則是考量 270L 與 250L 連結天幕套裝組,

250L 是原廠預設與 3030L 連結的睡帳,

買了這一組,就同時有了天幕,算是一次購足。

但是,250L 比較小,市面上常見的充氣床就放不進去,

高度 160cm,我要略略低頭,

大小來說,大約就是四人帳,

想想,標準大小的 270L 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考慮了近一小時,終於下了決心,買了!

 

順便買了張椅子、地布、鋁箔睡墊、營燈,

店員建議加買 20 支大黑釘備用,

結帳前又加了個 RV 桶,拿來放些零散的東西,

花了 22xxx,有點嚇人的數字,還沒得殺價!

但,如果真的能用個幾年,每年去個五、六次,也還划算。

就當是花了錢,逼自己多多往戶外走吧!

 

結帳後,店員便在外面人行道現場教我怎麼搭,

服務算是很周到。

看他們搭確實很容易,但是,那內帳我始終扣不起來,

他一直說要用瞬間的力量拉,就會扣上,

但我用力一拉,結果就是卡住,這真的很困擾我,

但,試了 N 次,我就是沒辦法成功,

看他收帳,也覺得有些費力,

我想,頭幾次還是得借別人的老公來用了吧

 

ps. 這裡只提供一年保固,之後維修就要付費,

台製帳篷幾乎都是終生保固,這一點也是有差。

pps. 我雖然不算外貿協會的,但最近校慶,

在校園裡看到一大堆的園遊會攤子,

真的很難想想在露營時也拿出這樣的四方帳,

這一點也是讓我放棄 27 秒帳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