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7059

  這本是媽媽和艾美都非常喜歡的一本書,很真實地描寫了小女孩菲菲情緒的轉折。

  故事的開始,菲菲開心的玩著大猩猩,但是姐姐卻來搶著玩,菲菲不肯,在搶的過程中菲菲跌倒了。這樣的前因,艾美似乎正在體驗。這兩個月,保姆婆婆總會報告艾美和哥哥搶玩具的事蹟。我不把這件事想成告狀,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年紀的孩子並沒有物權的觀念,所以搶玩具是必然會發生的。我們努力在教育她分享和物權,但不期望她立刻有成熟孩子的表現。事實是,拿著玩具跟她談分享,用巧虎的故事跟她解釋分享,她總是很爽快的一口答應,但無法反應在行為上。不罵她是因為她還沒真正懂得分享,我正學著陪她慢慢長大!

  第二段當然就是菲菲生氣了,而且是非常非常的生氣。她生氣的反應就和每個孩子一樣,踢打、尖叫、丟東西,最後甚至跑出家門了。一歲九個月後的艾美看的書更多了,通常看到這段,就會唸著要接著看賴馬的「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第三段的菲菲衝出了家門,大自然安撫了她的情緒。通常到了這裡,艾美會一直催著我說菲菲回家了。她非常喜歡菲菲回家的那一段,所以每回看到有畫房子,就會一直講回家了啦!我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清楚看到了「家」對她的意義,那種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和親密感,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到的

  最後一段是菲菲回到家,一家人又和樂融融的在一起,菲菲也不生氣了。很簡單而理所當然的結局,讓艾美總是心滿意足的合上這本書。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這本書並不是很有興趣,只是看博客來介紹他得了什麼什麼獎的,就買回家了。但是愈看就愈喜歡,那麼直接而簡單的書,會讓孩子愛不釋手、感同身受的書,就是一本很棒的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