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開始,艾美總吵著要去上學了!

我有點猶豫究竟要不要去上這半年的小班,

想讓她去的理由:

  1. 趁著她自己想去時送,應該抗拒會比較小。
  2. 八月要生二寶,九月正忙,怕沒辦法花太多心力陪她適應。
  3. 八月要生二寶,怕她上學後開始生病,沒法照顧。

這麼一想,就覺得是送學校的好時機,

給她半年的時間適應新生活,接著適應新生兒,

總比讓她同時適應新生活和新生兒的衝擊小吧!

雖然,我也有點怕懷孕中的我,沒太大的耐性應付她的不適應,

但是,比起照顧新生兒,懷孕期還是比較輕鬆的

 

之前其實也看了幾間幼兒園,不算多,因為還是得考慮媽要幫忙接送的問題。

最後,還是選了離家最近的,接送方便,又有戶外活動空間。

 

第一天上學,艾美充滿了期待,很開心,完全沒有抗拒;

第二天,學校有安排個小活動,仍是開心的上學去;

第三天、第四天,老師說英文課會小哭,安撫一下就好;

第五天,不放我走了!哭著說要一起回家!

接下來的兩週就是時好時壞的交替著,

基本上,我會陪她吃完早餐,然後離開,

離開時,有時會哭,有時會忍住眼淚,有時會趕著參與活動;

最常哭的時候還是英文課,

她總是抱怨聽不懂英文老師在說什麼,也不喜歡英文老師

這讓我有點後悔沒有在她更小的時候,讓她慢慢的接觸英文

其實,家裡有繪本,有 DVD,但我總是順著她,不喜歡就不看不聽,

若是當時小小的勉強她一下,也許不會這麼排斥英文課,

但,天下事永遠無法預料,說不定勉強只會讓她更排斥!

 

三週了,分離焦慮不算完全克服,

但她很清楚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走,什麼時候會到,

忍住不哭的機會變多了,也交到了些朋友;

照老師的說法,課程中的適應與參與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剩下的問題,就是時間了吧!

 

偏偏,第三週開始小感冒,第四週開始發燒請假,

真怕好不容易適應的學校生活又被打亂,

只能祈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