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 預產期這天早上落紅了!

和上一胎不同的事,這次的落紅是持續的,

量雖然沒到生理期第二天,但也不是一次出血後就停下來。

打電話去榮總問,只說再觀察產兆,看是否有量變多或規律陣痛。

我開始記錄宮縮時間,卻始終不規律,也沒什麼痛感。

晚上決定去醫院了解一下進度,結果開了 1-2 公分,

但是胎頭還很後面,住院醫生認為還要等,先回家吧。

 

8/6 半夜出現規律的宮縮,約 6-7 分鐘一次,

也比較有酸痛的感覺。

早上再去了醫院看進度,開了 2-3 公分,

還不到待產的標準。

重點是,規律宮縮漸漸趨緩,然後消失了。

醫生本來叫我們在醫院散散步,再回來看進度,

但我覺得宮縮愈來愈弱,回家算了~

反正,真想走,回家也有得走!

回家後,嬸嬸陪我到公園走了一個多小時,

走到流了一身汗,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重點是,宮縮的感覺幾乎消失了!

 

8/7 一樣在十一點過後,宮縮又開始了,

愈來愈規律,也愈來愈有感,

但是在清晨五點左右,又漸漸消失。

早上,我們又到公園散步,還看網路開始喝濃蜂蜜水,

但是,就是一整個無感!

雖然還在持續出血,但量也有減少的趨勢,

從量少型換成了護墊!

 

8/8 的狀況也差不多,半夜開始規律宮縮,清晨就消失。

白天去公園散步,下午還到 IKEA 逛了一大圈,

雖然比較容易累,偶有宮縮,但一樣不覺得要生了!

但嬸嬸覺得我們可以去醫院了解一下進度,

至少知道這幾天是否有在進展。

結果是開了 3-4 公分,理論上可以待產了,

但是宮縮不規律,醫生還是建議多走走,

畢竟,運動才能加速產程,這時待產不是好選擇!

當然,也可以考慮使用催生藥,讓宮縮開始,

不過,她建議還是和主治討論過再用藥!

而且,這時用藥,生產時間會在半夜,

半夜醫院的人手少,並不是生產的好時機,

除非產兆自然發生,否則用藥還是建議在白天!

 

8/9 一樣無感的一天,

但是昨天老公的抱怨,讓我很火大,

一整天都不想理他!

心情不太美麗的一天!

 

8/10 清晨規律的假宮縮又開始了~

強度有增強一點,但不難忍。

老公問是否要再去醫院,我不想再聽他抱怨,

寧可在家觀察就好!

神奇的是,半夜三點左右,宮縮就趨緩了,

之前都要撐到五點過後的......

於是,我停止記錄,躺下來睡了一覺。

模模糊糊中,肚子一陣痛,

我想,應該是很痛吧~因為,我突然醒了!

醒來後,還有點痛感,於是我叫醒老公,告訴他我好痛。

就在這時,我感覺到一股水流出來,量很多,

我確定不是尿,只是不知道是水還是血,

進廁所,整片護墊吸滿了水,

透明、有點混濁的水!

清晨 5:30,我,破水了!

 

老公載著我直衝醫院,

但,這時的我一樣沒什麼痛感,一直叫他不要急!

運氣很好的在路邊找到了停車位。

我神色自若的走進醫院,

到了三樓,覺得這樣不像要來生孩子的,還叫老公來牽一下

 

一樣被帶去觀察,來了個睡眼惺忪的女醫生,要內診~

護士提醒他,這是主訴破水的,不要先驗一下嗎?

醫生說,產兆的發生本來就沒有先後,她先內診。

內診後,一樣開 3-4 公分,沒什麼宮縮,

她說,要不要先去散散步?

接著看看自己的手,突然說:不行,你破水了!

我心想,大家都告訴你我破水啦,你自己不先驗的,

怎麼現在一付被嚇一跳的樣子?

 

護士們很快進來叫老公去辦住院、拿待產包,

幫我換衣服,移去待產室。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還在猶豫,

因為,現在真的還不太痛,

而且,上一胎因為打無痛,酸還是很酸,姿勢卻受限,

那個過程真的很難受!

護士表示,可以先抽血,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打,

因為驗血要時間,現在反正要打點滴,就順便抽,也少挨一針!

想想,也有道理,就先抽血吧。

 

也由於上一胎全開到生的速度太快,很怕要生時還得忍痛換床,

這次我們決定自費進家庭式產房(LDR),

12 小時要 1800,我預計應該還要 7-8 小時吧,花下去!

6:30 進到 LDR,就定位。

這時陣痛的強度和密度都開始增加,重點是腰酸得厲害!

我一直想要側躺,把身體弓起來,好讓腰酸的感覺不那麼難受,

但是,一側躺,監視器就量不到胎兒心跳,讓人很為難!

不過,陣痛的間隔還算長,我可以休息看看電視,和老公說說話。

 

7:00 過後,陣痛的強度和密度又更強了,

護士說,我已經進入產程,會愈來愈有感,

我想,無痛還是打一下吧,酸總比又酸又痛好。

8:00 開始,我不斷跟老公說,腰真的好酸,快斷掉了,

過了一會兒,他去問護士幾時才能打無痛,

護士說,等驗血報告出來,就會請麻醉師下來打了!

8:30,主治來了,先內診看進度,

他說:很好,已經開九公分了。

我大吃一驚,突然忘了痛:九公分?那不就不必打無痛了?

醫生看看我,問:你要打無痛?

我說:剛護士說,驗血報告出來,就請麻醉師來打。

醫生笑了一下說:那不必請麻醉師,直接請護理師來教我用力吧!

 

醫生走了一下,護理師來了,有點猶豫的樣子,

一付,因為醫生交待要教我用力,她只好來了,我們就先試試吧!

一次陣痛要用力兩次,每次十秒。

練習一次結束後,看她臉色有點慌,說要去問一下......

找了住院醫師進來,請她看看,

那醫師又很乾脆的開始準備,在我下半身蓋了一堆布,

陣痛來時,還交待我別用力,要佈置好寶寶出來的環境。

護理師問她,不必確認嗎?她說,你覺得有就先準備了吧!

鋪好後,她才讓我再試一次,這次我還不小心排了一點羊便便!

這一試,她的口氣也有點急了,開始問主治怎麼還沒到?

護士們說,已經通知了!她還說,不是在樓上而已嗎?怎麼這麼慢!

接著,主治出現了。

他坐下來,等陣痛,用力~~~

好,再來一次!但是,我說:我沒力了,要休息一下。

明知一次陣痛要用力兩次,但我就突然覺得很沒力呀

護士們說,已經看到了,快出來了,再用力一次!

我轉頭問老公:真的嗎?老公說:對!

好吧,雖然快不痛了,還是來用力一下好了

接著,小安東尼小小的哭聲出現,我忍不住笑了!

哭聲慢慢變大,聽起來是個健康寶寶呀!

 

五分鐘後,胎盤娩出,

醫生開始縫傷口,順便做教學。

這次,一樣沒剪會陰、沒灌腸,

傷口有點不規則,縫了挺久的。

我抱著清理好的小安東尼,護士還協助我們做產枱哺乳,

偶爾會痛,醫生就打個麻醉,又能繼續享受親子時光。

 

小安東尼選了中元節來報到,

前面雖然一直讓人不太舒服,但也都還可以接受,

該出來時,也不會拖拖拉拉,

護士們還一直說,他的頭都沒擠壓到,好圓好可愛,

是個好棒的寶貝呀!

 

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一家四口的新生活了,

希望大家能很快培養出默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