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榮總是母嬰親善醫院,24 小時母嬰同室是既定政策,生艾美時是這樣,現在也還是一樣。

我一直想餵母奶,也從來不覺得母嬰同室會讓人更疲累,

所以,這樣的政策其實是很適合我的!

ps. 我想,兩胎生產時間都不長,生完後我的精神體力都很好,是讓我對母嬰同室有極高接受度的原因。

如果是那種孩子生出來,就已經累昏了的媽媽,應該很痛苦吧!

 

這回,護士甚至還讓我進行了產枱哺乳,

但,護士和醫生都說,這時根本沒有奶,只是讓寶寶學會找乳頭,因為,尋乳是寶寶的本能,愈早讓他練習,他會做得更好!

 

在我們回到病房不久,小安東尼就被送來進行第一次的哺乳,我自己試著擠乳頭,也確實有幾滴的初乳流出來,我知道,護士會因此而大聲的說:很好,你有奶!

但,我更清楚的知道,這時候的奶就只有幾滴,連塞牙縫都不夠!

我只能告訴自己,前三天寶寶是吃便當的,吸奶是在通乳腺,三天後,才會有源源不絕的母奶給他喝,所以,這三天一定要拼命餵,告訴身體:我是有需求的!

 

老公一樣扮演潑冷水的角色,不斷問要不要餵配方奶,尤其第二天小安東尼哭超慘,幾乎是從早哭到晚,哭到護士好幾次衝進來要協助我哺乳,後來甚至教我用針筒吸奶餵他,老公則一直唸著:他沒吃飽,他沒吃飽!

在隔壁床的媽媽因為乳頭受傷,決定將寶寶留在嬰兒室餵配方奶後,老公更是心花怒放:原來,中榮是可以餵配方奶的,我們也來餵吧!

我氣到丟一句話給他:你是懂不懂供需法則呀?想害我退奶?

 

由於第二天的狀況太慘烈,讓一直堅持不躺餵的我投降了!

艾美戒奶睡的經驗真的讓人很難過,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

如果,不躺餵、不奶睡,就不必經歷讓人這麼難過的過程了吧......

但,小安東尼哭個不停,我忍不住想,如果躺餵能讓他睡一下,總比讓他一直哭好吧~

躺餵確實讓他休息了一下,但是,我的乳頭也受傷了!

對還不能非常正確含乳的小 baby,躺餵更容易含乳不正確!

 

兩年沒餵奶的我,對小 baby 的嘴也有些恐懼,雖然護士一直說不要塞給他,要讓他自己尋乳,但乳頭受傷的痛,真的很痛!我沒辦法不怕!

只要看到他的嘴張不夠開,或是對不夠準,我都忍不住要把他的頭移開。

他喝不到奶,又會再一次大哭,讓我必須重新安撫一次,也讓整個餵奶的過程變得更困難!

 

第三天,小安東尼的情緒穩定多了,我恢復坐餵,忍耐著小傷口的痛,餵完就塗點母奶,晾著吹吹風,也祈禱著不要見到小兒科醫生!

因為,艾美時,就是小兒科醫生走進來,

告訴我們,她體重降低太多,黃膽偏高,有點結晶尿,顯示她吃太少了!要不是我們住得近,就會留她住院照光!

回到家,老公和保姆就來疲勞轟炸,恐嚇我再不餵配方奶,她就要住院了!

這次我想,只要小兒科醫生不來,老公的那些話我就能不予理會,拼下去給他全母乳囉

 

母嬰同室對我來說真的不算太辛苦,我向來對睡眠的要求也不算高,我也很喜歡有人協助我熟悉小 baby 的照顧,這可以大大減輕我的焦慮!

堅持親餵母乳,是因為感受過親餵的方便,我希望,未來也能這樣帶著小安東尼趴趴走,只要我在,就不必擔心他餓肚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建議別人這麼做,我會回答:看個人吧!

我不在意去哪裡都拎著個孩子,也不在意因為孩子限制了能參加的活動,我喜歡被孩子黏著,偶爾會累、會煩,但一樣開心。

所以,我很喜歡親餵,這讓我出門時不必帶各式各樣的擠奶、餵奶工具,讓我在孩子生病或不安時,有最簡便的安撫工具,人生,不就是要選擇自己喜歡、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才不會後悔、不會抱怨,即使過程不甚愉快,也能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