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才開放兩個月的場地,免費參觀,而且地點就在桃園火車站的旁邊,非常方便。

我們是第二次來了,兩次都不是太開心,我想這個地方我們不適合假日來吧!因為假日真的好多人,偏偏現在只要人一多,我的情緒就會很焦躁,怕小孩出狀況,太緊繃了!而不巧,這裡因為新開幕,對於秩序的維護並沒有上軌道,人多時就更顯得混亂。大概只有小火車因為人真的太多,有工作人員在協助管秩序,比較沒有那麼亂。但動線設計不良,後面還會和兒童推車擠在一起,想經過的人就必須擠來擠去了。

先說說第一次,我們其實只坐了小火車,因為完全看不懂要怎麼排隊。小小列車長得先排一次隊領號碼牌,再排一次隊玩。遊戲過程就是駕駛體驗,照著螢幕指示,按鈕開門丶關門丶廣播之類,另外有個控制桿可以加速丶減速的,小孩會覺得很有趣。二樓區域根本上不去,因為一個場次要等1小時,人數有限,一樣要提早去排隊才有機會玩到,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樓上到底有什麼東西。人很多、很亂,搭了幾次火車,我就帶著孩子逃走了。

這一次,孩子想玩,我只好陪他排一排,結果卻和發生爭執了。起因是什麼其實很難說,就當是我衝動了吧!艾美排了玩互動遊戲,臨時有一對兄妹改坐在一起,空出了位置後,我讓小安坐進去(想想這不太對,人家說不定後來會想坐回去,但是好像就變成了一個尷尬的情境,只能在這裡說對不起!)。因為小安坐下了,所以我大多數的時間會盯著他,偶爾瞄一眼艾美的狀況。

這個遊戲有四個任務,每一輪六個小孩,透過拍椅子,揮手丶起立坐下和拍手,完成軌道建設。就在第四個任務時,我看到艾美身邊出現了一個歲多的小孩,艾美想坐下時,把那孩子推開了!我開口罵了她,她正對我做出平常會有的做錯事的表情時,那孩子的媽媽拍了她,訓了他一頓。時間或許沒很久,但我越看越不爽,忍不住走過去和他吵了起來!我把好好的行程搞砸了!

*****以下無關場館,純個人反省事件******

在這裡,先向當時在現場的人道歉,影響了大家的玩興,真的是很不應該!

我想自己不爽的點大概有兩個,首先,我覺得他干擾了我在教小孩的過程(那媽媽解釋,我距離太遠,他沒發現我正在罵小孩,而且艾美推了他不止一次。那爸爸認為我應該直接把艾美帶走)。另一點,我覺得他們不該放任小小孩跑進活動的場地(他們認為這是公共的丶大家一起玩的地方,大小孩不能這麼霸道!)。

說真的,我只看到那一次,也立刻做出了反應!我不認為自己需要在那個時候,中斷他玩遊戲的權利。因為第一次犯錯加上是小小孩來干擾的,為什麼只有大小孩需要受到懲罰?就算在自己家,小安干擾姐姐,被推被罵,至少也是兩個一起被懲罰,為什麼一副他們都沒有錯的樣子?

事後想想,我真的衝動了!冷靜回憶那個場景,他們在沒有發現是排隊活動的情況下,讓小孩進去了。因為排隊指示真的很糟,幾乎大家都是亂排,前一輪走,後面一群往前衝,不認真看完全不知道有在排隊。再加上互動遊戲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小小孩很白目的去湊熱鬧,大人在旁邊開心地看他們玩,順便確保孩子的安全,也很正常。但卻有個大孩子一直動手趕自己的孩子走,真的很讓人生氣😡那孩子的家長不知道跑到哪裏去,放任自己的小孩欺負人,真的很可惡!既然他自己不教,我幫他教有什麼不對?

但是我也不覺得艾美很壞。他排隊玩,那個時間丶那個位置就是他的,為什麼要讓一個不認識的小孩一起玩,更何況你們還未經同意就把他放到她旁邊!明明已經表示過不要他在旁邊礙手礙腳了,你們怎麼還不把小孩帶開?

我呀!明知道假日人多,我一雙眼睛沒辦法在這種人多的場合看著兩個孩子,一開始就該快閃,而不是硬要待在這種很容易讓自己爆炸的地方!要爭公道也應該和緩一點,一開口就這麼衝,有理都變沒理了(其實,他老公站出來,有強化我的攻擊力,我討厭他一付我看你敢怎樣的樣子!)。不過,我不確定爭公道對不對⋯

艾美其實不是完全沒有錯,被人家罵也是應該。可是我真的覺得她罵太久了!說一兩句也就罷了,需要一直講嗎?而且明明自己錯在先,怎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但我去幫她討公道,反而把他嚇壞了,哭了好久。如果不去,也許她尷尬一下也就沒事了,我何苦把事情鬧大?總之,這事讓我胃痛了一天,晚上也睡不好。甚至想著會被人貼上網罵,又怕艾美被嚇到晚上作惡夢!哎……真的是自討苦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