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算是從小喝到大的。小時候喝長輩泡的老人茶,那茶香和回甘的口感,真的不是手搖茶能比的!但現在老了,反而喜歡省事的手搖茶,沒有茶香,但好方便,匆忙的生活,讓人很難悠閒地坐下來品茶呀!

雖然喝了一輩子的茶,看過山坡上整片的茶園,但還真沒細看過新鮮茶葉的樣子,既然有機會,理所當然的跟了!

劉老闆很親切,旁邊的兒子聽說大學剛畢業,跟著拍照,看來是想做社群行銷。在這種春茶採完冬茶未上的時節,增加一些財源(管理學院待久了,是不是就會有這種想分析商業模式的職業病呀!)

我們從採茶開始,因為是新長出來的嫰葉,所以可以採到一心三葉,若是久一點,心短一點的,就要採一心二葉。茶葉很嫰,輕輕一折就能採下,就連小安都能輕鬆完成任務,太有成就感讓他根本不肯抬頭讓我拍照,一直說:我很忙,你先不要吵我啦!突然有種角色互換的感覺!艾美反而沒那麼開心,他太認真在數三葉,速度不快,加上小安一邊偷我簍中的茶葉一邊炫耀自己有多多,氣得不服輸的艾美眼淚差點掉下來……

採完茶稍微平鋪一下就可以炒茶。炒的目的是初步的乾燥,用雙手在大鍋中翻炒茶葉。因為鍋子其實很燙,所以小安沒機會玩。艾美起初有點害怕,看到最後還是決定試試,她說好燙但是很好玩!

略乾後拿出來放在竹篩中開始揉茶,繼續把水份揉出來,老少咸宜的動作,把茶葉揉成爛爛的菜葉模樣,看起來實在很不美味呀!不過,能聞到茶香囉!最後把揉好的茶葉放進機器烘乾,每個人就能帶一小袋茶葉回家啦!等烘乾時還有冷泡茶配茶點,順便和老闆丶老闆娘聊聊天,挺開心的。

回家路上,兩小一直說好玩,要再來一次。我有點意外,原來對小孩來說,只要夠忙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