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開始在歐胡島的行程了。飯店的視野不錯,還有附簡單的早餐:烤土司(可自選 2~4 片)、一小杯鳳梨罐頭、一杯鳳梨汁。一樣都是艾美不吃的...這天有吃了一點鳳梨罐頭,後面兩天連這罐頭都不吃了

飯店景觀 

  雖然前一晚已經告訴接機的司機說我們不參加珍珠港的行程,但他們之間的訊息傳遞似乎不太好,我仍在七點接到了電話。我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在通訊這麼發達的時代,還有這種情況!在台灣時,我就已經問過市區旅遊的部分。因為我們帶著小小孩,我不會要求她配合大人的行程。所以,只要覺得時間或地點不是很適合她,就不會參加。但是 Kiki 告訴我,細節他們都不清楚,我得到了夏威夷才知道。結果,即使我在看到行程的第一時間就已經說了不參加,還是沒有用。而且,打電話來的人口氣還不太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們在十點多離開飯店。在歐胡本來是沒打算租車的,因為聽說公車系統還算發達。但是,我們等了半個小時,還是沒等到公車。心想,像這樣要轉車,還要等車,會浪費太多時間。去租車吧!我相信 Waikiki 區一定有租車公司的。只是,這天是星期六,有點怕租不到車。

  白天的 Waikiki 海灘  

  白天的 Waikiki 海灘一樣是人山人海的。彷彿到夏威夷就該哪兒也不去,光在海邊曬太陽 艾美是第一次到海邊,雖然之前有看過海邊的影片,故事書裡也提到有浪花。但她第一次踩到沙灘上的反應竟然是:髒髒。之後的幾天,只要要往沙灘走,她一定堅持要抱,我們也就只停留在看海的階段了海灘區的租車公司在 Hyatt Regency Waikiki Beach Resort 裡面。我雖然有在地圖上查到,但一直以為是在附近,繞了兩圈都找不到,問了一下,才知就在飯店裡。先看到了 Avis,他們已經沒有車能租我了。直接問他附近還有沒有其他租車公司,果然在飯店裡又找到了 Budget。一開始 Budget 說只剩下大車了,最小的還是台林肯,我很傻眼。他看我很猶豫,於是說幫我查查有沒有小車還回來了,能租我。果然查到了一台 Nissan 的小車,真是太幸運了不過,因為是剛還回來的車,車上還沒清乾淨,有些沙子。想想,有車開就好了,不計較囉

  決定還是先去珍珠港走走~路上看到了間日式一番屋的咖哩,開心極了,決定在這吃午餐 艾美胃口大開,飯、餃子、豬肉全吃了,我真的覺得她吃掉了一半的飯不知道她是餓了多久,這一餐吃的超滿足呀

日式一番屋咖哩  

  雖然到了珍珠港,但媽說她對這個地方沒興趣,在外面看看就好,不要買門票進去了。於是我們在外面晃了一下,看看裡面的軍艦飛彈就離開了。

珍珠港 

  接著就驅車前往 Diamond Head 囉。這是個可以俯看 Waikiki 海灘的山頭,視野真的很好。其實,我們並沒有真的進到公園去,因為早就知道進去是要爬山的。我想,帶個老媽媽和一個小鬼頭,我不為難他們,也不為難自己,所以只開車到附近的觀景台只是,使用全景模式拍,一直失敗,很挫折耶

Diamond Head 全景拍攝 

  到這裡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了,得趕緊前往恐龍灣 (Hanauma Bay)。雖然艾美很開心的跑來跑去,還是抓了她上車,出發囉!恐龍灣是因為看過去很像趴著的恐龍,而有了這個中文名,和原來的名字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這裡是個死火山口,浮潛的勝地。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五點過後,只開放到六點,所以也不需要門票了。進到停車場時已經沒什麼車,也碰到不少車開出來。不過,我們還是要把握最後一段時間進去看看囉這個海灣真的非常漂亮,我拍了不少照片。只是,已經是傍晚了,海風吹起來有點涼涼冷冷的,媽對我只給艾美穿短袖很有意見,不過,我也沒辦法了。

恐龍灣-1 

  要往上走時,看到了這隻小動物跑過去。艾美一直說是老鼠媽媽,要回家了。離開前還想找牠唷

DSC00710  

恐龍灣-3  

ps. 在停車場時,艾美突然對我說:馬路上好多車子,很危險,牽牽手。這是一歲八個月的艾美第一次說出的長句子,讓人很驚喜呀

  因為即將關門,加上真的有點涼,我們也不能停留太久。上車時,還看見工作人員已經來巡視,我想是要催大家離開了吧。出去不遠一樣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另一座山頭。此時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很多人都停下來拍夕陽,我當然也要湊個熱鬧。夕陽真漂亮呀!

夕照-1

夕照-2 

  回程時有些塞車,晚上往 Waikiki 的人車還真是多呀!我們東繞西繞的找停車位也找不到,只好停回飯店去。而且飯店還不提供免費停車,我傻呼呼的開進了停車場,才發現是要代客停車的。得先到飯店櫃枱付錢(一次 USD$20 +Tax),超貴。而且還被代客停車的人惡狠狠的瞪了好幾眼

  從飯店慢慢晃到海灘區,先在中間的國王村(King's Village)覓食。這個地方說是 Shopping Center,但我覺得超無聊,裡面的店家也沒什麼吸引力,要不是一時不知去哪覓食,我不想在這兒吃晚餐。我們最後選了家拉麵店,媽點了炒飯,她說還行。這個時候艾美已經睡著了,沒吃完的炒飯打包回飯店,艾美吃了不少,還算合她口味。我點的拉麵就糟透了!一碗味噌拉麵,只有顏色對了,其他全都不對我說那是有味噌顏色的肉燥麵,偏偏又沒有肉燥香。如果日本人吃,應該會翻桌吧!

King 

  吃飽還是要去散散步。我們在 Waikiki 海灘東逛西逛,有不少紀念品店,也有些街頭表演,很熱鬧、很開心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人太多了,有點擁擠。紀念品也都大同小異,逛到後來會有點提不起勁。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物價太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