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這回返台,我們就只到了這麼一個地方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哪兒也不想去呀

  雖說他在大陸,我在台灣,不過,我是完全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而且還說是小潘潘和她的老公開的,我更不知道這種八卦了

  上網查了一下,寶島時代村就在草屯中正路上,草鞋墩夜市旁邊(這夜市還挺大的,我們去過幾次,人潮洶涌呀)。到了這裡,當然要先拍一下大門:

寶島時代村大門  

  很新的建築,原來新天地的舊房子已經完全看不到了。門口擺了很多的花籃,大柢都是賀開幕和新婚的。門票要 NT$100,不過進去後可以抵消費。我身後就是入口的通道,中間是一座蔣公的半身相,兩邊牆上都掛了小潘潘的婚紗照。艾美最近知道什麼是新娘子了,很開心的在看照片,但我覺得很怪,怎麼有人把婚紗照這樣掛在旅遊點的門口。聽了老公說才知道,原來小潘潘是 6/30 才結婚,這裡就是他們宴客的場地,而她的老公是南投的夜市大亨(哈哈~這種八卦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呀)。

  門口有個票務使用說明,草屯人進去是不必門票的,停車則要看消費額才能抵。我想,這裡真的就是賺觀光客錢,因為裡面東西的價格不低,如果不必門票,進去後應該不怎麼想消費。如果我是草屯人,大概就是帶親友來逛逛,吹冷氣而已吧

  裡面當然就是些復古裝潢囉: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1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2 

  裡面還有個假車站、一段假鐵軌和老火車頭。旁邊很大間的餐廳看起來是鳥來嬤經營的。除此之外,也有一區的美食街、小吃和一些小餐廳。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3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4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7  

  當然,內部的燈光全都是像這樣昏黃的,才能突顯出懷舊的風味。搭配著仿舊的看板、海報和標語,塑造出台灣早期社會的風味。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5 

  不過,下面這看板倒是讓我大吃一驚!

寶島時代村內景色-6 

  艾美看到那光溜溜的小童,一直呵呵笑個不停。我看到「含有葡萄糖」那五個字則是笑不出來呀原來,從前在奶粉裡添加葡萄糖可是值得大書特書的,難怪現在有些婆婆媽媽還會主張新生兒要喝葡萄糖水呀(這算不算當媽之後的職業病呢)。

  我們在裡面的湯包店午餐(招牌說廚師是鼎泰豐的師傅),東西偏貴,不過低掉 200 的門票後,還可以接受。我覺得蒸餃不錯吃,雞湯麵的湯很普通,連愛喝雞湯的艾美都不太捧場因為麵實在等太久了,他們都吃飽了才上,所以我讓老公先帶艾美去換尿布。結果不久後老公回來說,育嬰室有寫「男士勿入」,他只好帶著艾美回來。我覺得這規定怪怪的,爸爸就不能帶小孩進去嗎?我後來請服務人員開門後,發現裡面正在幫小孩換尿布的,就是個爸爸育嬰室裡有另外設個哺乳室,所以,有媽媽在哺乳時,或許男生真的不適合進去。不過,既然育嬰室都已經有上鎖了,那個男士勿入的牌子實在有些多餘,直接說欲使用請洽服務台,再由服務台人員判斷這個時候男生能不能進去,不就好了嗎?這個育嬰室設了兩個尿布台和一間哺乳室,感覺還算不錯就是了。

  我們大概待了兩個小時後離開。我個人是覺得偶爾來逛逛還可以,如果帶老人小孩,也還適合來走走。去的那天雖然已經收門票了,人還是很多,可見大家都還滿喜歡去一些新地方晃晃的。不過,不知道這樣的榮景能維持多久,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