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太順,哪兒也沒去,今天一早就出門了。

  老公說:去麥當勞吃早餐吧。這裡的麥當勞早餐挺便宜的

  我們去了瘦西湖西門旁的麥當勞,吃完就進去逛瘦西湖了。這天的天氣有些陰,一直感覺會下雨,結果都沒下。也因此沒有悶熱到讓人不想走。從西門進,當然就是從 24 橋景區開始逛,星期日的遊客還是不少。因為不算太熱,我們想著或許可以坐坐船遊湖。這裡的遊船分成兩種,一種是大型的畫舫,會有人駕駛和導覽;另一種是自己開的小型電動船。我們想開小船。小船又分四人和六人的。四人的還分兩種,簡單型每小時 80,豪華型每小時 100。其實豪華型也沒多豪華,就是船大一點,後座多了張桌子。我們打算搭簡單型的。

  園區內有好幾個搭船的地方。要搭船得先到售票亭買票,有空船才會賣。租船時得先付 220 的押金。時間是從票賣出開始計,超過一分鐘就要加收半小時的費用;而且押金得回售票亭退,所以得預留上船和下船後的作業時間。哪裡租船就得還回哪裡,否則一小時就變 200。

坐滿人的五亭橋

 

  瘦西湖真的挺大,一小時其實也沒辦法真的逛一圈。但園內的主要景區大概都看到了。我還滿推薦在天氣不那麼熱時去坐坐船的

  我們退回押金後,看時間只差一分鐘就整一小時,運氣不錯呀

  這回進去主要是遊湖,走的不多。12:30 離開瘦西湖,從北門出去。老公原想走去市區午餐,但看時間不早,天氣也熱了,還是打車吧。

  中午是到 1912 吃遙華的日本料理。中午套餐 158。算是這次來揚州吃最豪華的了 整體的感覺很不錯,口味也挺好。我覺得就日本料理來說,不貴。

  吃飽後,就開始走走運動了。

  ps. 老公原說天氣不太好,怕下雨,想回家。我看艾美累了,不想搭車。因為一上車,她一定會睡著,下車一動就醒。睡半個小時後,傍晚又會累了想睡,很麻煩。還不如把她放推車上睡,我們就散散步。

  2:00 從 1912 開始走,會先經過何園。很近,15 分鐘左右就到了。

何園門口

 

  接著走到皮市街。這條街不是老街,但滿有揚州的味道。空氣中有一股慢條斯理的氣息,夏日午後的小鎮,挺不錯的感覺。而且,走著走著,我總會想起老電影中的台灣。一些傳統店鋪間,夾進著一些現代化的咖啡小鋪。

皮市街街景

 

  走出皮市街,就到市區了。今天市區有很多小紅帽志工。原以為是有大官要出巡,晚上才知道是要參選全國文明城市,所以志工們出來整理環境清潔和指揮交通。

小紅帽志工

 

  這回我們從東門遺址走進東關街。右手邊是古渡口,左手邊就是東門遺址。走到這裡時大約是 2:35。

東門遺址  

  這個時候非常熱,街上的遊客不算多也不算少。因為已經走過好幾次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原想找些小禮物帶回去給保姆,也沒看到什麼好買的。最後還是到謝馥春買了個香包。

東關街景

改建成餐廳的老宅

人很多的豆腐腦名店    

  逛完東關街,接近 3:30 時,艾美果然睡醒了,和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下午茶時間到了,一樣是艾美愛的 DQ 

中共揚州特支舊址-珍園  

  繼續走,轉上四望亭路。那天晚上我以為四望亭後面沒有路,結果錯了。原來四望亭路我以前也走過,是有很多手機專賣店的一條路唷。

四望亭  

  我們在將近 4:30 時到了揚州八怪紀念館。原以為揚州八怪是有八個文人,結果不是,有 15 人之多。可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不過,那些人中,我大概只知道一個鄭板橋吧

  紀念館的門票 15,有展一些書畫,裡面也有個小庭園。門口有個西方寺的碑,可能原來是個寺廟吧。我們一樣是持旅遊年票進去的。一進去就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好在裡面躲雨算是運氣還不錯啦!

揚州八怪紀念館  

  我的相機在這兒拍一半就沒電了

  我們在雨停了後,稍微逛了一下後面的庭園就離開了。這時還不到五點,4:40 左右吧,但門口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收東西,準備關門囉。

  這一天的市區漫步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我們慢慢走到了荷花池,經過荷花池公園,沿路幾乎都是賣電動車的店。有些小型的電動車,一台只要 RMB 1550,如果台灣有,我大概會敗下去吧。拿這個作為短程的交通工具,真的還挺方便。不過,電動車如果不好好管理,就會很亂、很可怕了。

  在荷花池買了晚餐的便當,再打車回家。這天不知為啥,車很難打,等了十多分鐘。回到家已經 19:00。很累,手臂也曬出了兩個顏色。但還挺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