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已經過了半年,可以再去塗氟囉

  打電話去預約,才知道上次看的李迪迪醫師已經離職了。接電話的小姐跟我確認了是否仍要掛兒童牙醫後,改約了星期五下午的張毓珊醫師。

  下午提早去保姆家接了艾美,一路上反覆提醒她看牙時要張大嘴,醫生阿姨才看得清楚。她一直很乖巧的說好。雖然,我不是很有把握她的表現會如何,但,先打預防針就是囉

  沒等多久就進診間了。剛開始,護士小姐來逗弄她,要她張嘴時,她都一直甩開頭,一付很害羞的樣子。但躺下後,瞬間變得超配合。雖然總會在不知不覺中閉上嘴,但我只要說:要啊哦!她就會馬上張開嘴巴。塗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快。一樣交待了半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就結束了。前後才十分鐘吧

  這次艾美已經長齊了 20 顆乳牙。上方四顆門牙脫鈣的情況當然沒有改變,畢竟這是不可逆的,但醫生也沒說有更糟。但是,她認為現在艾美每天應該要多刷一次牙,而且一定要用牙膏。這我真的有努力在試,艾美最近也沒那麼排斥牙膏,應該不久後就能每次都用了。只是要多刷一次牙,真的有點困難。她早餐是在保姆家吃的,意思就是要由保姆幫她刷,這我真的沒法確保。另一個問題是要用牙線。張醫師說,艾美除了門牙外,其他的牙都長得算密,一定要用牙線才能確保清潔到。我自己都不太會用牙線了,還要幫她用,光想就頭痛。更頭痛的是,牙線好像都有加薄荷,也就是艾美說的「辣辣的」,要幫她用,應該需要努力一下呀!先找找有沒有小朋友的牙線吧!

ps. 我有買了小朋友的牙線棒,是阿卡將的。但,真要清潔牙縫,還是得用牙線才行吧!

  看完牙,帶她到圖書館看看書,也借了幾本書回家。她除了偶爾會不小心講話太大聲外,還是挺乖巧。將近一小時後,她開始唸著要回家。一小時對艾美而言,應該是目前的上限。我個人是挺滿意了。再度借了「紅圓圓和黑圓圓」,她真的很喜歡,考慮要自己買一本。本來也想再借一次「好慢好慢的樹懶」,但已經借出了,下回再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