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美 2Y6M 了,終於下定決心要讓她斷奶。理由是:我要積極求二寶了!

  母乳支持者說,哺乳不影響懷孕,不必為了懷孕而斷奶。但,我不年輕了。我的生育機能只會愈來愈差,而且是快速衰退。我得求助科學的方法,讓我和老公這種高齡候鳥夫妻能夠快速懷孕。除非,二寶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才可能有不同的選擇!預計,11 月下旬會開始用藥,我有一個月的時間來進行。但我希望愈快完成愈好,否則時間愈接近,手法只會愈激烈呀!

   艾美兩歲半了,我知道 ne 對她的心理意義遠大於身理意義。我自己對繼續餵這件事,本來就是無可無不可。遲遲沒有採取行動,完全是因為不想讓她受傷害。我們被太多人恐嚇,擔心太過激烈的斷奶方法,會讓孩子產生陰影。但是,這世界上似乎不存在漸近式、溫和的斷奶。只有強迫斷奶和自然離乳兩個選項。既然自然離乳已經不可能,就只能蒙著頭 硬幹了吧!

  我盤算著要怎麼告訴她不要再喝 ne 了。原本想弄罐小藥丸回來,告訴她,媽媽生病了,沒有 ne 了。但是,萬一她說要試試看,豈不馬上破功了?接著想,要不要學人塗個黃蓮什麼的,告訴她,媽媽吃了藥,ne ne 變成苦苦的了,不能喝。但是,如果她寧可喝苦苦的 ne,也不肯斷呢?至於 ne ne 受傷,貼 ok 繃或是變成小動物的招式,也不過就是讓她理智上能夠接受不喝 ne 這件事。那麼,我只要試著洗腦她,讓她知道自己不必也不能再喝 ne,不就好了嗎?另外也有人建議從縮短喝 ne 的時間開始,這招完全行不通。不管倒數幾秒,她只會愈吸愈緊,愈吸愈久,就像怕被搶走了一樣。

  10/22 開始更強烈的告訴她, 艾美已經長大了,不必喝 ne 了。類似的話,其實早已用軟性的方法說過。她有時也表現的很想繼續當小 baby,包括要求我橫躺式的抱她。這個姿勢,早在滿六個月前她就不愛了。這天,她很乖巧的看著我說:好。但是,今天還是要喝 ne。明天開始可以不喝了。

  10/23 不知是否因為知道要斷奶了,晚上她又尿在褲子上了 我順勢告訴她,晚上沒有 ne ne 囉!因為,我們昨天已經說好不要再喝了。她沒說什麼。但晚上睡覺時,開始哭鬧了!伸手來開我的扣子,但打不開,愈哭愈慘。好不容易停下來,開始在我身上扭,突然抬頭說:「我在聞你的肚子,好香哦!我覺得還是你的 ne ne 比較好喝!」我有種心酸的感覺,開始後悔自己養成了她依賴 ne 的習慣

  10/24 晚上又尿了兩次褲子。第二次尿完,還自己抬頭說:哇~又不能喝 ne ne 了!我其實很不想把尿褲子和喝 ne 連結在一起,變成一種懲罰。但不知怎麼的,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 我想,既然她自己都開口了,那麼我就順著她的話,再強調一次: 艾美 已經長大了,也不必喝啦!她這天表現的很乖巧,說了好之後,果然沒再討。不過,我自己有些脹奶,於是擠了一點出來。本想自己喝掉,後來給她喝了。只不過,我告訴她那是果汁。她喝完後,很開心的說果汁很好喝。接著就刷了牙、看看書、玩一玩,一覺到天亮。順利到讓人誤以為要成功了。


  10/25 繼續洗腦她。不過,她晚上哭鬧著開了扣子。我讓她喝了早就少到快沒奶的一邊,就收了。她倒也沒怎麼反抗,睡了。ne 在滿足心理需求上的功效,真的很厲害!

  10/26 繼續灌輸她不能再喝 ne 的事。她也同意只喝一邊,而且再喝兩天就不喝了。

  10/27 喝 ne 前再次確認,這是最後一次了,她同意。但喝到停不下來。順著她,只是一樣只給了一邊。這兩天都只餵一邊,卻也沒脹奶,晚上想擠擠看,果然只擠出了幾滴,是退了!

  花了一星期在溝通、減量,接下來就是真的大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