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會進到艾美 書單,完全是一個意外!

  話說,拿到視聽之旅的 40 本書後,我立即分散放到各個書架中。一方面是因為書的大小不一,另方面是不希望 艾美 一直只拿新書。她總喜歡新東西,混到裡面去,她就會把這些書和原有的視為一個整體,憑感覺拿書看。結果,這本書始終沒被她發現,我們也就一直沒機會講。

  12/4, 艾美 2Y7M2W,終於不下雨的晚上, 艾美吵著要騎腳踏車。騎了一會兒,她說累了,要休息。在中庭的椅子上坐了一下,她突然蹲到地上看東西。接著...

  大哭著跑掉,嘴裡嚷著:我要回家啦!平常她可是玩到不肯回家的!一頭霧水的我看了一下...原來是一隻抬著頭扭動的「蚯蚓」。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從來不曾出現在她生活中的蚯蚓,原來這麼可怕。我一路安撫她,跟她說蚯蚓不可怕。也就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書架上的這本書。告訴她:我們家有一本蚯蚓的書唷,要不要回家看?她被吸引了,一直問,哪裡有?她要看。一進門,我馬上找出了這本書,之後,她就愛上了!三不五時要拿出來讀一遍!果然,和生活有關的東西,是最有吸引力的!

  這本書很有趣,作者以第一人稱寫發生在蚯蚓身邊的事。像是他和好朋友蜘蛛的互動,我教你鑽地,你教我懸空,當然都失敗了;你說有腳才酷,我覺得有腳也沒什麼好。也有他和家人的互動,像是笑一直照鏡子的姐姐:臉長得和屁股一樣!簡單的句子,說著一般小朋友會說的話,有時也帶點哲理。非常有特色的一本書唷!

  還記得第一次看完時, 艾美 很認真的告訴我:我看到的蚯蚓沒有戴帽子!有一次講到最後,小蚯蚓說蚯蚓不必看牙醫時,她很認真的說:蚯蚓有牙齒。我當然一直告訴她沒有,但她翻回最前面,告訴我,爸爸吃報紙時,有牙齒!這讓我啞然失笑,看樣子, 艾美 抓到了一個作者的小 bug 呀

  老實說,我不確定如果沒有蚯蚓事件,她會不會喜歡這本書,但現在這本書確實出現在她的書單中。我每次講也都覺得很開心,是一本讓人心情愉快的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