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1 月在愛子園買的書。艾美的媽是個書痴,很愛買;難得回台中,一定得去補補貨

  媽媽真的很喜歡松崗達英的畫風,翻了兩下就決定買了!結果又是大成功!不但是這次書單中艾美最愛的一本,也是每天都可以翻上好幾次的書!似乎看不膩呀(這次買的書中,還有一本「大家來刷牙」,艾美也是愛極了。)

  這本書的內容一樣是單純的重覆相同的事,路上一顆石頭,陸陸續續來了小動物和小朋友,撞到石頭摔倒了,大哭著「好痛唷!好痛唷!」所以艾美稱這本書叫做「哭哭」。最後三頁是小動物和小朋友的媽媽衝出來,抱著自己的寶寶吹吹,把痛痛丟掉了,然後小朋友們一起移開了路上的大石頭,不必再擔心有人撞到石頭跌倒了

  艾美會吵著說要看書;問她要看哪一本時,她就說「哭哭」。書一拿出來,她就會摸著封面的小妹妹說呼呼,一付很同情她的樣子!看了幾次後,她發展出了新玩法。因為撞到石頭後,身上都會有個部位紅紅的,艾美就會唸說要擦藥。我們最後選定了她那組玩具化妝品中的口紅當作藥膏,她就拿著這條藥膏在受傷的地方擦一擦,然後開心的翻到下一頁。最後媽媽們跑出來時,她也會很開心的說媽媽來了,並且在下一頁時說抱抱,自己貼到書上去。偶爾,她會一邊唸抱抱,一邊黏到我身上來,彷彿在學書中的小朋友撒嬌。這種很貼近她日常生活的情境,很能得到她的共鳴,所以才會這麼有吸引力吧

  要怎麼看這本書,完全是由艾美主導的。我從沒想過她會自己以呼呼、擦藥和抱抱的方式來玩這本書!但是,我非常喜歡她這樣的創造力而且,我也看到了她與生俱來的同情心。我相信,她會是個善良體貼的好孩子,也希望,她一直保有這樣善良和體貼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