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的行程-研討會+拙政園: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唷 http://photo.xuite.net/ccwang.tp)

 

7/5,這天是我要在研討會報告的日子了~遊記裡研討會的比重似乎是太低了害羞

雖然報告的時間是下午 2:00,不過,大家還是決定早點到喜來登去了解一下環境。

我們一行十人,其中有三個人要報告,而 Mars 學長則要擔任 Session Chair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人是 Co-author,因此,還是大家一起前往會場好了.....

 

考慮到時間的因素,我們不想走遠,於是決定到旅館對面的茶館吃午餐。

那茶館中午時段主打的是吃到飽的方案,不過,也是有商業套餐,只有兩種選擇的商業套餐!

方案一:牛肉麵;方案二:炒飯+餛飩湯。都是 RMB 38

只有碎肉的牛肉麵,麵湯完全沒有香味,麵是口感粉粉的細麵,真是糟透了!

炒飯我沒吃,但就是外面吃到飽餐台上裝過來的一碗飯,色香味俱不全的感覺!

拿來的免洗餐具是要另外付費的,我帶了環保筷,這一元,我不想再讓他多賺了!

忘了說,吃商業套餐還有限時,可不能想要坐在裡面閒聊唷!

 

到喜來登時,研討會的午餐會還沒結束,我們報告的廳空無一人....

這一場的三個報告人都是來自台灣,再加上一個台灣來的 Session Chair - Mars

一點國際研討會的感覺都沒有~真想用中文報告呀吐舌頭

研討會的過程就不多說了~總之就是,學姐(王凱的老婆)英文真好,

我是第三個報,本來還想多看一下自己的東西,卻忍不住聽起她的報告了動畫快遞

參加研討會的人,還真是挺認真在聽別人的東西,不像我只想著出去玩害羞

被問了不少的問題,有些建議還滿有建設性的,只是我現在還沒空處理;

印度人的英文,我還是聽不懂,只能用求救的眼神看著 Mars

誰叫他是 Session chair + co-author

 

離開會場時,已經接近四點了~問題很多,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學姐的媽媽說還是想趕過去拙政園,也許還來得及進去參觀。

運氣不錯,那天拙政園開放到晚上六點,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進去走走,

或許是因為走得太快了,我對拙政園的印象還真是很模糊,

並不是說它不漂亮或是沒特色,只是走馬看花真的很難記住什麼!

我唯一記得的,就是裡面很突兀的出現了一個有奧運五環的花圃,

雖然從澳門開始,就不斷地看到和奧運有關的東西,

可是出現在這裡,我還是不能接受!

 

大家決定了要去觀前街吃家老店,至於是哪一家,到了再說囉!

往觀前街的這一趟,是我們此行中唯一一次坐當地的電動車。

其實,到哪裡都有人來拉客,有些還是傳統的人力車,有些則換成了電動的;

我和菁淳曾討論過要不要坐人力車的問題:

在大太陽下讓人踩著腳踏車載,很沒人性吧....

大家都這麼有人性,那他們的收入從哪來呢?

要讓他們累死還是餓死,真讓人覺得為難呀!

不管這個,這趟坐電動車的經驗並不好,

事前學姐他們談了半天的價錢,下車時車夫卻沒找我零錢,轉頭就跑,

RMB 3 對我們來說是小錢,只是不喜歡他們這種行為!

下車的地點也不是在當初講好的玄妙觀前,他們堅持車不能去,我們得自己走!

ps. 書成學長他們那輛車遲遲沒出現,我忍不住擔心他們被載到了奇怪的地方敲詐,

  結果他們是在書成學長的堅持下,繞了點路到達玄妙觀前!

走這點路其實也是小事,只是更讓人覺得他們不老實!

其實,蘇州的環境還滿適合這類的小型電動車經營,

主景點距離不遠,沿途景觀有特色,道路又有腳踏車專用道,

用這種方式慢慢逛,慢慢玩真的是滿不錯。

但是如果他們以這種充滿不確定性的方式經營,我不會想再搭!

 

我們最後選擇了王四酒家,這裡的招牌菜是叫化雞,讓我想到土窰雞的一道菜!

這家店的口味普普,不過,至少比中午的牛肉麵好太多了吐舌頭

除了口味之外,服務也是普普,啤酒不冰,連冰塊都捨不得給,

在我們第二次要求提供冰塊時,竟然說已經給過我們,而且,樓下客人也要冰塊,

難道,他們以為一小碗冰塊可以給十個人用到一餐吃完嗎挑眉質疑

據說,這裡的老店現在都已經改為國營的,或許因為這樣,才沒了競爭力吧!

 

我們在玄妙觀前的火車票代售處買了星期一一早往上海的動車票,

其實最初是想搭研討會的 Shuttle bus,可以剛好在登機前兩小時到機場,

但是研討會主辦單位說太冒險,如果碰到塞車,兩小時車程會變成四小時,

因為巴士的不確定性太高,我們於是選擇搭火車回上海,再換磁浮到機場。

 

因為前一天沒換到人民幣,這一天,我們開始負債了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