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上海→蘇州:

(歡迎參觀我的相簿唷 http://photo.xuite.net/ccwang.tp)

 

7/3,預計搭乘 12:18 D424 車前往蘇州,預估只要 35 分鐘就夠了。

不過,據說最晚一小時前就得到上海火車站,因此這個早上,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閒暇時間。

因此,我們吃了早餐後,就到人民廣場附近晃了晃,

這一帶算得上是藝文區,包括了博物館、美術館、劇院、音樂廳等都在這裡,

雖然滿想進博物館去看看的,不過實在沒有時間了,也只能罷了!

 

搭地鐵前往上海火車站實在是一件辛苦的事,

尤其從地鐵出來時竟然沒有電梯可搭,提著行李走上那一長串的樓梯,真是苦差事一椿!

昨天看到 Cathy 說帶了個會扛行李的大件人形行李,突然好生羨慕呀吐舌頭

到了上海車站,我才明白為什麼要提早一小時到--那車站實在太大了,人潮洶湧的!

進站前得先出示兩個小時內發車的火車票,接著在通過行李檢查後,前往各車次的候車室,

在開車前 15 分鐘,會再開啟候車室的門,讓我們前往乘車月台,

在這裡,我至少看到了 12 個月台,實際的月台數,我就不清楚了!

這個候車室同一時間有三班車在候車,連座椅都分成了三大排,

當候車室的門打開的那一剎那,卻看到四面八方的人都站了起來,

在上海,似乎到處都擠滿了人;既悶熱又擁擠的上海,讓人壓力好大呀!

 

這班動車中間只停靠昆山一個站,就到蘇州了~

原以為上海已經夠熱了,出了蘇州火車站,就看到掛著 37 C 的溫度計,

加上一股讓人幾乎溶化的熱氣,我真的是傻了,原來,比較北邊不代表比較涼爽!

說起來,也是自己高中地理沒學好吧,總以為愈靠近赤道就愈熱,

台灣之所以比東南亞更悶熱,只是因為太潮濕,

現在才知道,愈靠近赤道只是溫度愈穩定,四季愈不明顯,

至於熱的程度嘛~影響因素太多了,別自作聰明!

ps. 等遊記寫完,還有空的話,再來上上天文地理好了吐舌頭

 

搭計程車來到四季商旅,有一種從地獄回到人間的感覺,

至少,有間正常大小的房間,以及不那麼緊張擁擠的人潮,

進到房間的那一瞬間,突然間一點也不想出門了,我需要涼爽的空氣和一張大床!

 

下午就賴床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我還是乖乖先到吳宮喜來登去報到,

喜來登離我們的旅館大約 20 分鐘的步行距離,

休息過後的我們,還能接受走這段路;

哪知道這天根本沒有報到的櫃枱,只有住宿的人可以從這天開始入住。

既然人都來了,就到旁邊的盤門景區去逛逛囉微笑

更何況,我們的午餐只有一包麵包,這個時候早就餓了,覓食也是當務之急呀!

 

在往盤門的路邊,我們吃了一份義大利麵的下午茶餐,

飽餐一頓之後,也接近下午 5 點啦,溫度略微下降,有力氣去逛風景區囉動畫快遞

 

盤門是目前蘇州城保存最完整的古城牆,目前看到的城牆是元朝重建的,

不過盤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國時代的吳國,

盤門三景中,著名的瑞光寺塔最早即東吳所建,不過目前的塔也是北宋時改建的了!

第二個主要景觀當然就是盤門啦~

因為蘇州水路和陸路都很發達,因此必須同時管制,這個城門也就同時有水陸兩個關隘。

第三景則是清同治年間所建,橫跨古運河上,蘇州最高的單栱石橋-吳門橋。

 

  瑞光塔    盤門    吳門橋

    瑞光寺塔            盤門               吳門橋

 

回到飯店,也和 Mars 學長他們會合,不過他們要和王凱學長的家人們一起吃大餐,

這對我們兩個剛吃了義大利麵的人來說,就有些太豐盛了,

因此也就決定兩個人自行前往觀前街去逛逛。

ps. 迷糊的我,在盤門莫明其妙的掉了相機套,也想趁機去買個新的回來害羞

 

我們搭了公車(蘇州稱為公交車)前往觀前街,

觀前街位於玄妙觀之前,是蘇州著名的逛街地點,也有許多出名的老店,

像是采芝齋、得月樓、松鶴樓等等。

這一天,我們還想著有機會就在蘇州訂作一件手工祺袍吧~當然沒有行動囉開懷大笑

在這裡看到的絲綢製品雖然多,但實在不夠精緻,

再加上太多人說在大陸買東西一定要殺價,讓我完全提不起勁買東西,

不過,還是設法幫我的相機買了件新衣服,算是這天最大的收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