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 8/29 食慾消失後,就開始了我脹氣的生活...
餓的時候脹,飽的時候脹,吃到不對的食物也脹!
很多人說,沒有吐的人是比較好運的,偏偏我一點也不覺得!

一整天都覺得胃在翻,有時甚至有胃痛的感覺...
這一個月,每天都在找想吃的東西,找沒有脹氣威脅的食物;
我必須說,所有食物裡,最有效的真的是蘇打餅乾,
但是,餓的時候,餅乾是吃不飽的!
至於梅子和檸檬汁,一點用也沒有,也引不起吃的慾望!
另一個想吃的,就是水果了,大多數的水果我都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完水果的一小時內,我一定會餓!
一餓起來,又開始煩惱到底有什麼東西能吃。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吃全麥土司,我吃了,照樣脹氣,胃酸還逆流!
偶爾想要吃些什麼,怪的是,東西到了嘴裡,味道就不對了。
蒜和韭菜當然是絕對不能碰的~我從前胃不舒服時就知道了。
兩次在湯裡吃到了小魚乾,那味道腥到我差點當場吐出來,
從那時起,看到魚,我是完全不碰的!補充鈣質這事,之後再說吧!
另一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東西,是牛奶~
剛開始我還能喝鮮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喝完後,會覺得嘴裡有一股噁心的味道,
而且是要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才會消失的噁心味道!
油煙味也是很可怕的東西,
包括經過夜市時,一大堆食物混在一起的味道,那味道複雜到讓人抓狂!

總之,這是一段什麼都不想吃,什麼都不好吃的時間,
雖然在九月中開始,脹氣有逐漸緩減的跡象,但,始終不見消失。
偶爾還會突然加重!
飢餓的感覺倒是變得明顯,如果不理它,很容易就餓到胃痛,
但,光想要吃什麼來止餓,就是件讓人頭痛的事。
要找到不油膩、不引起脹氣、不錯吃又容易取得的東西,真的好難!

十月份,開始以飯作為主食,而且是白飯,
如果是那種攪了滷肉的飯,就不行了~雖然不會食不下嚥,但就覺得難吃!
老公得意的說,寶寶像他,愛吃飯,而且不愛拌湯湯水水的東西!
另外,我也漸漸不能接受醬油的味道,一直到十月下旬症狀都還持續著~
路邊滷味攤的味道,讓人要閉氣走過去才行...
家裡飯桌上看到滷蛋、滷肉,也完全不想去碰;
一次在學校附近買蒸餃,老闆在完全沒問過我的情況下,幫我加了醬料,
那份蒸餃,我吃了三個小時才吃完,而且是很痛苦的吃完!

另一個奇怪的口味變化,就是甜食了...
我向來不愛甜食,但懷孕初期,有一陣子倒還滿能接受像甜甜圈的東西;
十月的某一天,突然又不對了,
吃完甜的東西後,嘴裡總會留下一種酸酸的味道,
蛋糕、餅乾、飲料,所有這些加了糖的甜食,都會有這個問題!
不吃甜食雖然沒什麼,但偶爾難免想吃個紅豆麵包之類的,
吃完之後,卻總得灌一大堆的水,才能沖掉那奇怪的酸味!

原以為會漸漸變得正常,能夠自在吃喝的第四個月,完全不如預期!
我開始吃得清淡,無糖的、清燙的,變成我最常選的食物,
偏偏學校附近很少這類的食物~吃飯時間總讓人有些頭痛!
一桌的菜,我常常只吃其中的一兩樣,這真的是吃飯配菜,不像從前是吃菜配飯了!

ps. 經過一番嚐試,我確定大蒜、洋蔥、韭菜以及魚,是千萬不要碰的!
  但老公對於不吃魚這件事,一直不能接受,因為大家都說要吃魚,寶寶才會聰明,
  可是,那怎麼樣也消不掉的魚腥味,會讓我一整晚都感到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