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 2Y8M 時的最愛。這套視聽之旅的書一直看不完,因為艾美總會突然愛上某一本,然後就天天看,一天看很多次,直到她自己不想再看了為止。在這之前,另一本姐姐的書:小小大姐姐,她也很愛。雖然,她一直沒真的當成姐姐,但,對類描寫長大心情的書,她總是很有共鳴。

  視聽之旅系列書中,有三本以彼得為主角的。這本說的是彼得當了哥哥的故事。故事從彼得玩積木開始。積本倒了,發出了很大的聲響,媽媽提醒他,因為家裡有了小寶寶,他不能再那麼大聲的玩玩具了!彼得在家中看到了自己的搖籃、小床、高腳椅,一一為了妹妹蘇西的到來,從藍色變成了粉紅色。不過,他的小椅子還是藍色的!於是,他帶著小椅子離家出走了。當他安頓好,想要坐到小椅子上休息時,竟然發現:他已經太大,坐不下小椅子了!這個發現讓他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了,他可以坐在大人的椅子上吃東西,再也不需要小椅子。於是,他主動告訴爸爸,要將小椅子漆成粉紅色給妹妹坐。

  很有趣的心情轉折。讀這本書,連我自己都很有感覺。我們總是懷念著過去的美好時光,不想長大(我現在應該是不想變老吧),偏偏時間不會因為我們不願意而停下來。總要有什麼事,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對!我長大了!然後,我們終於能坦然面對這樣的事實。

  最近的艾美似乎也在緬懷自己當小 baby 的時光。有時,她會想要橫躺在我的臂彎中睡,但這姿勢對她來說,早已不是舒服的姿勢了!她總在躺了一會兒後,自己爬起來,再回去做她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我不曾拒絕她要求的抱抱,因為,她也會和彼得一樣,打從心裡知道也認同自己已經長大的事實。然後,就真正的成為一個大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