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常帶艾美搭公車,她對公車也一向很有興趣,所以,這本書也是滿早就買回家了。艾美挺喜歡,三不五時會拿出來看一看,但也不至於天天看。所以,我把這本書歸類為艾美喜歡的書,卻不說愛書呀

  故事很簡單。公車從火車站出發,一路上經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上車下車,也發生了一些不同的事。讀這本書就像是進行了一次公車之旅,看著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在身邊發生。最後,公車上的乘客都下車了,天也黑了,司機將車開向了終點站。雖然故事是說車還要再回到起點,不過,因為沒有回程的故事,所以我通常會讓司機在終點站下班。只不過,封底有個司機在洗車的圖案,所以我總會說,司機得要把車洗乾淨才能下班回家

  書裡也有一些很溫馨的小地方,像是讓座給老爺爺,幫東西掉了的叔叔撿東西之類的。用故事學習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小小的體貼,真的也是挺不錯的呀!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確實比較深一點,難怪書後的適讀年齡是從 4 歲開始。我買這本書時,艾美還不滿 2 歲,當時很多內容都是一句話帶過,最近已經能講得完整些了。等她再大點,應該可以真的完整地讀完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