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不過,氣炸鍋還在持續服役中,很方便的工具呀!

最近很懶,常常不知道早餐要弄什麼來吃,早上拿著食譜書亂亂翻,想著要怎麼處理冷凍庫裡的土司。艾美一直不愛麵包,所以我會間隔幾天才讓麵包上餐桌一次,不知不覺就擺了超過一星期。

決定得很臨時,所以一切都要加速,而且我又很懶,一心想著在最短時間放進烤箱,所以以下是偷懶的步驟,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呀~

首先,我拿出烘烤鍋,舀了三匙砂糖(奶粉匙),接著想辦法切了一些硬得要命的奶油(切到手酸,看起來不會太少的量,完全沒量呀~不過,食譜書上說要 20g),再倒 3/4 米杯的鮮奶進去,接著應該要把這些東西攪拌均勻,我看著它們,覺得光要讓硬幫幫的奶油溶化,大概就搞掉半小時,肯定來不及(雖然書上說可以用隔水加熱,但我覺得很麻煩呀!)。於是,我把它們放進氣炸鍋,開 80 度 3 分鐘,後來時間還沒到,我拉出來看全溶了,就拿出來稍微拌一下,打一顆蛋進去,拌勻,最後把切成小丁的土司放進去泡。理論上,這個浸泡需要一點時間,以便讓土司吸飽蛋液,但我真的沒時間,所以決定再邊拌邊把土司翻面,而且,我一開始就把土司切得比較小,希望浸泡的時間可以不那麼長。確定每一塊土司丁都沾到滿蛋液(輕輕戳感覺很軟充滿水分)就可以進氣炸鍋 160 度炸 20 分鐘,我在 15 分鐘時拉出來看,顏色很金黃漂亮,但怕中間不夠熟,又繼續炸完,最後表層的土司丁偏黑,雖然沒有焦,也好吃,但賣相差了點。下回會縮短一點時間,我想炸個 16~18 分鐘應該就夠了。

這個甜滋滋、不健康的麵包早餐倒是很受艾美喜歡,未來,應該可以在點心食譜裡加一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炸鍋料理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