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行程推薦給中年級以上的大人小孩。原訂的行程是漂流,偏偏星期五下了一天的雨,水流太急,漂漂河可能變成急流泛舟,於是問我們要取消還是改溯溪。艾美夠大了,又有老頭擺溯溪的經驗,想去溯,小安五歲,不諳水性,有點怕。但是我一打二,只能看團媽的決定,兩小同步行動。最後團媽選了去溯溪,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帶小安上了!

  從著裝到結束,全程三小時,好玩,但實在不適合小小孩。服裝可以選擇要不要穿防寒衣,我們大多沒穿,整體來說,我也覺得還可以,只是如果穿了,在某些需要爬的地方,比較不怕磨到或割傷,另外也不不會像我一樣把手臂曬傷。一定要配備的是安全帽、救生衣和溯溪鞋,都是現場有提供的,大人小孩的尺寸都有。這條無名的支流,很多段的水流算急,也需要爬過一些大石頭,艾美可以靠大人幫個手就過關,小安很多地方根本是用扛的、用抱的。對我們這個媽媽為主的親子團來說,實在辛苦了一點。幸好出動了五、六個教練,可以幫忙扛小孩,否則我們應該半路就放棄了吧!

  除了溯溪,他們也根據不同的環境,設計了一些小活動。首先是小跳台,就是從一塊大石頭跳下來,這裡比較簡單,大人和大小孩都沒什麼問題,小小孩就沒辦法,小安是被教練抱著跳下來的。接著是全團成員手拉手圈圈漂浮,這裡的水比較深,所以沒讓我們這組親子團試,改在大石溜滑梯玩。大石溜滑梯的石頭又更高,要靠繩索爬上去,滑進水裡時衝力有點大,很容易嗆水,艾美第一次溜差一點哭出來,安撫了一陣~但後來她又玩了第二次,感覺是好玩的,只是第一次玩有點可怕。小安完全不敢試,反倒另一個四歲的小妹妹連玩了兩次,這勇氣真的是天生的呀!我第二次改倒著溜,因為小安一直在旁邊鼓譟,就試試吧~其實沒想像中可怕,而且因為頭朝下,一下子就入水了,只是看起來可怕而已!第三關是5-7呎高的大跳台(約兩層樓),兩個跳台,一個是站在岩石邊往下跳,一個是助跑後跳進水裡。這裡的水很深,我不敢跳,只坐在旁邊看。水看起來很深、很冰,如果有想試這一關,一定要穿防寒衣,否則肯定會很冷!和我們一起溯溪的六個年輕人都去跳了,他們說有助跑的比較好玩,還跳了兩次,想必真的不錯。最後走到個小瀑布拍照,就結束整個行程。我們帶了小孩,教練不讓我們爬到瀑布下,說小孩上不去,會被水沖走,就連大小孩也不行,只好放棄。

  整體來說,是個相當耗費體力的活動,但很有趣,安全措施也做得不錯,教練團不只帶路、協助、也幫忙拍照,還沒回到台北就已經收到分享的照片,很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